获取资料

高考文综如何辅导学生-从复习计划到备考技巧

高考文综如何辅导学生-从复习计划到备考技巧

高考文综作为高考三科之一,在学生备考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文综科目包含历史、地理、政治三部分,学科知识面广,考试形式复杂,所以如何辅导学生备考文综,从复习计划到备考技巧皆有讲究。

一、复习计划

针对文综,学生需要明确复习的进度,编制合理的复习计划,保证复习到位。首先根据教材对历史、地理、政治的内容进行分解,制定出每个阶段要做到的事情。对于每个具体的阶段,制定详细的目标,比如掌握某个知识点,做好某个章节的试卷。还可以在每个阶段结束时,按照难度制定模拟考试,检验成果并不断调整后期复习计划。

二、学科知识点的专项练习

学科知识点的专项练习可以让学生掌握知识点的关键,锻炼应试能力。比如,历史题型中的名词解释、解答现象等,地理中的各类图、表分析等,政治中的分析性问题、判断题等。学生可以针对各个学科中的重点知识点进行反复练习,加强驾驭的能力,而且专项练习的方式也有利于检验相对薄弱的内容。

三、备考技巧

除了基本复习和专项练习外,学生备考文综时还需要掌握一些备考技巧。例如,在做选择题时,可以先排除选项后再做选择;在做名词解释时,要先分析名称,帮助理解解释;在做分析性问答时,借鉴其他维度,构造属于自己的答案。另外,学生平时也应该学会阅读、练习习得题目中表述的细节信息,尝试从中获取更多思路。

结语:

如何辅导学生备考文综?以上因素之外,合理安排考前临场复习、调整心态也是值得关注的,要让学生对考前的状态做好准备,不会出现心理辅导不到的意外。让学生系统复习、不断突破,掌握考试技巧,自然能在文综考中获得优异的成绩。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