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让你的高考英语满分不再难!推荐几种实用的词汇辅导方法

让你的高考英语满分不再难!推荐几种实用的词汇辅导方法

高考英语考试中,词汇是占有重要份量的,因此它也是对高考英语满分起着决定性作用的因素之一。对于这些有着各种水平的考生,提升词汇量是必要的,更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辅导方法。

1. 背词

传统方法就是背诵词汇,然而这对于量大的词汇来说,效率很低且容易忘记。此时就需要寻找一些可行的方法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背词时,您可以借助一些工具,如专属词汇书、单词卡片、在线单词学习网站等。专属词汇书通常分类明确,内容齐全,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便利使用;单词卡片则可以放入口袋随时随地记忆,以达到查看的目的;在线网站模拟考试、灵活布置练习等,是及其方便的学习方式。

2. 阅读

阅读是扩大单词应用场景的良好途径,原因是文章中不仅出现常用词汇,同时还有扩展性的生僻词。可以选择易读性较高的英文小说、文章,期间做好标注、笔记。

通过逐字阅读、大致猜测、利用上下文等预测生词的意思,自然增加单词记忆和理解能力,并且还可避免因为学习单词时学得太枯燥而导致学习烦躁、失去兴趣等问题。

3. 听力

通过英语听力训练考生的语感和发音,对于对单词发音、记忆有益处。背诵单词是为了识别单词,而训练听力是为了找准单词发音准确性。在日常练习中,可以选择英文新闻、TED演讲等,跟随节奏,寻找能听到将会在高考中出现的单词。

4. 学习应用场景

学习时,可以结合听、说、读、写,注重单词的应用场景,让类似词汇汇聚在一起,提起它们的出现前提、意义和关联。相关实践中,可以结合日常生活小场景来练习;写作中则可以有意识地尝试运用生僻词汇等等方式来实现。

这些是学习英语中比较常见的词汇辅导方法,根据个人的情况和特点合理制定学习计划、选择合适的学习辅导,相信考生们能够在学习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并取得优秀的成绩!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