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大语文课程都包括什么

包括大语文、古代文学、世界文学、作文。传统的语文教学偏向于“语”,目的是让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熟练掌握并运用母语;大语文教学偏向于“文”,以文学史为纲,串联古今中外的优秀文学作品,以文字和文化为其枝蔓,形成了一整套课程体系。

大语文课程都包括什么

语文不能仅仅围绕着课本,这是一个涵盖了许多知识的学科。这对语文老师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们要能够触类旁通、知识迁移,借此给学生们梳理语文的脉络、培养学习语文的兴趣。

很多孩子在学习语文的时候会把语文拆分开来提高,其实这种做法是不符合大语文的理念的。语文是一个统一的整体、不是割裂的,大语文希望孩子们看见一个字、一句话就能联想到其背后的故事。

大语文是以学习为中心,从认知、技能、情感、态度和价值几个方面,全面系统地培养孩子的综合素质。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