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宝宝多大可以喝鲜牛奶?

美国儿科学会推荐:12个月以上的宝宝,就可以喝牛奶,但必须同时保证摄入均衡的辅食(谷物、蔬菜、水果和肉类)。

理论上,宝宝1岁之后开始和鲜牛奶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你忽略了宝宝的差异性。

很多宝宝满一岁之后喝鲜牛奶就会出现消化问题,主要是因为鲜牛奶中含有高浓度的蛋白质,其中80%是酪蛋白,不但难以消化,还容易导致宝宝吐奶和便秘。另外,鲜牛奶中的矿物质也比较多,对于拥有娇嫩肠胃的宝宝来说,这绝对是一项挑战,并非每个宝宝都能挑战成功。

国内对牛奶的标准,每毫升牛奶中菌落总数要高出欧盟标准20倍,对1岁的宝宝来说,肠胃不好,真的伤不起。

所以我们要根据自己宝宝的情况来选择喝鲜牛奶的时间,而不是一定要把这个时间点卡在一周岁。儿科医生崔玉涛也曾说过:1岁以后的幼儿可以喝鲜奶,前提是应该对牛奶不过敏,选择放心的品牌,注意营养均衡。

如果你能宝宝鲜奶质量,你的宝宝对鲜牛奶不过敏,并且喝了鲜牛奶之后身体没有不适反应,可以尝试着让宝宝由少到多去接触一些鲜牛奶。反之需要让宝宝晚些时候再去尝试鲜牛奶。

宝宝多大可以喝鲜牛奶?

宝宝喝鲜牛奶的好处?

提起鲜牛奶,很多家长会想到:营养更丰富,价格更亲民。

鲜牛奶中的营养确实很丰富,其中含有优质蛋白质、钙、铁等人体成长必须的营养物质,宝宝经常喝,更有利于身体发育。

宝宝多大可以喝鲜牛奶?

宝宝喝鲜牛奶注意事项

年龄合适

市售配方奶大多是以牛奶为原料,配合婴幼儿的成长需要,添加各种营养成分,与普通奶粉相比,配方奶中去除了容易引起婴幼儿不适的酪蛋白,增加了乳清蛋白,降低了矿物含量,减轻宝宝肾脏负担,所以更适合宝宝饮用。

1岁之前宝宝消化系统不完善,能母乳喂养的请继续给宝宝母乳喂养,或者是选择宝宝更容易消化吸收的配方奶,等到宝宝满1周岁或者更晚一些,再由少到多,逐渐让宝宝接受鲜牛奶。

量合适

中国营养学建议:1岁以后的孩子每天奶量保持500毫升左右,如果孩子摄入奶量过多,会降低他对其他食物的兴趣,不利于其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

1岁以后的宝宝基本上可以接受大多数的食物,每种食物的营养不尽相同,让宝宝养成一个好的饮食习惯非常重要,喝奶只是了让营养更全面更均衡,一定要控制好每日摄入量,避免宝宝因为喝奶太多影响其他食物的摄入而导致营养不均衡。

注意补充维生素D

国外的很多人每天都会喝奶,为了让牛奶中的钙更容易被吸收,他们的牛奶会强化维生素D,而国内对此并没有此类的特别操作,如果你的宝宝1岁之后开始喝纯牛奶,就需要额外补充维生素D,以促进钙元素的吸收。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