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怀孕四十九天听不到胎心正常吗?

怀孕四十九天听不到胎心正常吗?

正常,建议再等等,不要轻易放弃和灰心,过一周再去复查B超看看。

小插曲:很多刚怀孕的准妈妈不清楚如何看胎心?是通过做B超检查,B超单上会有“有胎心管搏动”这样的描述,就说明是有胎心了。

怀孕四十九天听不到胎心正常吗?

再接上说正题,怀孕49天了听不到胎心是否正常?

正常情况,对于月经规律的女性来说,一般是在怀孕7周左右,可以通过B超看到胎心。

但如果平时月经周期不规律,那实际胎儿的大小(受精卵着床的时间)和按末次月经算出来的孕周并不一定相符,可能要比按末次算出来的小。

所以,按末次月经算出来的胎儿7周时,实际胎儿并没有7周大小,那还听不到胎心也是正常的,可以再等等,过一周再去做B超看看,没准就有了。

怀孕四十九天听不到胎心正常吗?

这种情况,怎么知道胎儿发育的好不好?

当准妈妈遇到这样的情况,还没有胎心会不由得担心和焦虑,担心胎宝宝是不是发生胎停了。

那还有没有起其他方法“看胎儿发育的好不好”呢?

有的!看HCG的翻倍情况!

可以验血查孕酮和HCG,把这次检查的HCG结果和上次的进行对比,中间隔了多少天,增加了多少,算下翻倍好不好。很多准妈妈不会看怎么翻倍,拿着两次的结果,让医生帮忙看就好。

如果HCG翻倍好,也没有腹痛和出血,那久说明胎宝宝发育好,是不用担心的;

如果HCG翻倍好,有轻微的腹痛,类似来大姨妈的那种痛,也算正常的早孕表现,也不用担心哦;

如果HCG翻倍好,有少量褐色分泌物,也不必太担心,注意休息就好,尤其是卧床休息,一般也没事儿。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