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高中选科选哪三科比较好 有什么方法

高中选科选哪三科最好高中选科比较合适的组合有:物理+政治+化学、物理+地理+生物、物理+生物+化学等。现在的选科组合都会影响未来大学的专业选择,大家在选科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一点。

高中选科选哪三科比较好 有什么方法

1高中选科选哪三科最好

1、物理+政治+化学

选择这三科在学习专业内容的角度来看,是学习范围最广泛的科目组合内容。据相关教育部门统计,选择这种组合的学生,可以报考超过96%的院校,同样可学习相关范围的专业。

选这个组合的学习科目的考生不但能报考理科,而且还能报考文科。真可谓是“一举两得”。如果考生不知道如何去选择学习的科目和以后报考的专业,那么这个组合“套餐”推荐给你,非常适用。

2、物理+地理+生物

这个组合学习科目,相对来说学习难度不是那么大,选择这个组合的学生更倾向于选择理工科专业,也就是说选这个科目组合的理工科学生要要多于文科生。物理和生物这两个科目,在所有科目当中是占有比较高的地位,选择他们就相当于拥有优先选择专业的“特权”一样。

不过对于学习地理这一科目,不要过于放松,它是需要一定的思维逻辑性的。一般来说,理科成绩比较好的学生,地理成绩是不会差的。

3、物理+生物+化学

这个组合可谓是理科界的“扛把子”,尤其是理科学霸们的一把“亮剑”。学习这一组合专业,几乎可以报考各大理工科的专业了。理科好的学生,选择这三科之后认真学习,会更容易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当然,对于自己想要选择学习的专业,也是非常有利的。

2选科方法有什么

1.有明确专业定位的情况

很多小伙伴也许从小学开始,就要立志做什么工作,比如有的想当警察,有的想做工程师,在我们明确了孩子确定是目前想要报考的专业的时候,那么选科也就很轻松了。

例如就想学工科的话必选物理,想学医学、能源化工、环境等专业的话必选化学,想学农林的话必选生物,就想学哲学、法学、行政的话必选政治或历史等等,很多想学热门的计算机专业或者软件工程、人工智能的话,选择传统的物化生是最好的,想学医的话,选择生物和化学就可以了。

2.有家族职业情结的情况

很多孩子他们家庭属于三代都是从事医学,或者一直都是警察世家,更有教师世家的,那么选择专业的话,如果孩子继续想从事家族的这一工作的话,也很好办,就按照这个专业所需要考试的学科选择就可以了。

比如,医学世家的话,就可以选择物理、化学、生物等三科,或者选物化+另外任意一门学科,或者化生+任意两门自己擅长的学科组合;公务员家庭的孩子,未来自己相当公务员,那么首选政治、历史二门学科;家族一直工作在矿业或者城市规划相关工作的,地理就是必选的一门学科了;再比如教师家庭——,这个要根据自己所要教的学科而定。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