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四川的一本高校有几所?综合实力都怎样?

要说一本院校,有些时候的确难以定义。毕竟教育部并没有对一本院校、二本院校给出特别明确的定义。有些211工程重点院校都存在二本批次招生的情况,比如说辽宁大学以及太原理工大学在本省都存在二本批次招生的专业。也存在一些说是二本院校,但是相关专业属于一本批次招生的情况。

所以就说,很难去说一个院校是属于一本还是属于二本。具体的话我个人的看法是根据考生所在地,看相关专业的招生批次,不能一味的看专业。

当然绝大多数院校招生还是比较的分明的,像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这几所院校都属于一本院校。以下是四川省往年招生过程中属于一本批次招生的院校,或者说存在一本批次招生的院校,可以作为一个参考:

四川的一本高校有几所?综合实力都怎样?

四川的一本高校有几所?综合实力都怎样?

无论是高校排名还是专业排名,对选择学校都没有帮助,仅限于参考。真正起作用的还是自己的分数,根据分数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合适的院校。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