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英语音标怎么学?

音标,对于英语学习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它的关键作用就是,当遇到一个不熟悉不认识的单词的时候,我们可以轻而易举通过查询字典的上的英语音标,然后准确的学会它的读音。

英语音标怎么学?

怎样才能够更好而行之有效的学习好音标呢?

其实48个音标,就好比我们汉语拼音,都是拼读语言的发音符号。首先我们要弄明白音标分为元音和辅音,元音中又有单元音12个和双元音8个,辅音有清辅音和浊辅音之分。

英语音标怎么学?

弄明白了这些之后,我们要注意积累发音规则,逐步的训练自己。

英语音标怎么学?

英语音标怎么学?

英语音标怎么学?

其次,我们可以找到音标的学习视频。反复的听,反复的跟读,重要是要对口型,目的是要弄清楚这个音是哪个部位发出来的。同时要不断的做一些单词发音练习,用来熟悉音标。比如:It sit bit fit big pig kid, pig give kiss miss fit think rich which fish.

英语音标怎么学?

基本的音标学会以后还要注意将音标放在一起做对比练习,弄明白它们之间的区分和对比。比如:Seat和sit、Sheep和ship。

当然还要注重练习唇部的肌肉和耐力。因为我们发长音或者连续发长音的时候,是很需要这些力量的,否则你就会形成发音不准的毛病。

最后音标学习还要注重巩固, 音标学会了,就可以自己尝试拼写一下单词,摸索出某音标在某个单词中是怎样发音的规律,记住它,然后不断的反复强化训练。

希望我的这些方法能对你的音标学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有什么更好的办法欢迎评论区留言!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