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王芳的大语文课堂好吗?

知名主持人王芳,带孩子玩转“大语文” 30期音频提高语文软实力:思维、理解、记忆、表达,综合能力全面提升 每天十分钟,快乐听故事,轻松得高分,那么王芳的语文课堂好吗?

王芳的大语文课堂好吗?

王芳的语文课堂好不好

王芳的语文课堂到底好不好,需要自己是试听一下。

大语文,以提高孩子语文素养为目的。用趣味联结知识,让孩子获得及时的反馈。大语文纵览教学法,通过文人轶事、文学经典、历史背景等形式学习语文,激发兴趣,获得自主学习的持续动力。让孩子在头脑中形成一幅思维导图,随时激发,调取应用。

在教学过程中不仅教给学生语言文学知识,使”个个学生善于使用(语文)这个工具”(叶圣陶),还要立足于培养、熏陶美好的情感、情操,塑造完美的个性品质,帮助形成良好的思维方式,发展可支持终身学习的能力等。

听王芳老师的课有感

今天有幸听到王芳老师的一节课,感觉受益匪浅。

王老师的基本功非常扎实,对教材把握的很精准,所以她才能在得知授课班级已经讲过《圆的认识》时,临时调整思路,把课堂变为巩固延伸课。她在课堂中故意用自己的“失误”来训练学生把语言表达完整,如,画直径时故意不经过圆心,学生说半径都相等时,她拿出一个半径是5厘米的圆和一个半径是7厘米的圆,以此来让学生自己加上前提,“在同一个圆内”,她在无形中锻炼了孩子的思维严密性和语言表达的严谨性。

王老师的课堂还注重培养学生的数学应用能力,车轮为什么设计成圆形的?坐摩天轮时怎样能和女儿相隔的更远?这让孩子们明白数学真的是来自于生活,又服务于生活啊!

关于数学文化在课堂的渗透,无论是《墨子.经上》中提出的“”圆,一中同长也”,还是《周髀算经》中古代的圆,无不彰显出王老师深厚的文化底蕴,交流时,她向我们推荐了《滋养生命的数学》这本书。

最后让我用王老师的话来结束吧,希望我们都能教会自己的学生,用数学眼光去发现问题,用数学语言去表达问题,用数学思维去解决问题,真正的让我们的学生能做到学以致用。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