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怀孕2个月胎儿有多大?

怀孕2个月也就是孕5-8周,这个时候小宝宝还叫胎芽。

我们看一下2个月每周胎宝宝的发育情况:

孕5周 , 胎宝的大小是0.3mm到2mm左右。像南瓜种子那么大。这个时期皮肤、指甲、头发、肌肉、骨头、淋巴组织、手脚等身体器官和组织开始形成。

孕6周胎芽的大小是约7-8mm。头部呈C状,能看见作为胎芽营养源的蛋黄囊,心脏开始跳动,可以看到胎宝宝的形态。这个时候能确认胎心,流产的概率会下降到5%。

怀孕2个月胎儿有多大?

孕7周胎宝的头臀长(头到屁股的长度)约为4mm到8mm。尾巴逐步消失,眼、嘴、耳等五官开始发育分化,手脚的肌肉、神经、下丘脑和肾脏也开始发育。脊髓、大脑、中枢神经、心脏等器官快速发育中。

孕8周的头臀长达到了8~10mm左右,如蚕豆一般大小。头部和躯干分化比较明显,处于头大身小的状态。心脏、肺部等器官快速发育,脖子和屁股开始伸长,一点一点地接近人的形状。

妊娠2个月是胎芽快速发育的时期,怀孕5~6周能够确认胎囊。孕6-8周能确认胎心胎芽。

怀孕初期最好要2周检查一次,至少一个月检查一次。

怀孕2个月胎儿有多大?

怀孕两个月容易出现什么症状,要注意什么?

怀孕5周的出血可能是子宫炎症引起的,如果量少,持续时间不超过两天,注意卧床休息就好。但如果伴随腹痛、出血量多有可能是先兆性流产,要及时就医。

怀孕12周是初期流产比较高的时期,原因一般是受精卵的染色体异常,流产的症状有腹痛、出血、疼痛突然消失等,疼痛的强度和出血量根据流产的状态和个人不同而有所不同。

因为受到黄体激素的影响,子宫会慢慢重复伸缩,但子宫伸长的时候就会感到腹部疼痛,这个时候放松肚子或搓热受掌温暖腹部,可以缓解疼痛。

另外,由于黄体激素的影响,肠道的运动更加迟钝,肠道废物堆积,会产生气体,从而引起腹胀、便秘。

抽烟、牙周细菌是流产、早产的诱因,抽烟导致宝宝流产或早产的几率时30%,牙周细菌更是到达了70%,所以除了要戒烟,远离二手烟外,还要注重牙齿的清洁和保护,早晚刷牙。

孕7-8周,大脑、下丘脑、神经细胞急速分化发育,为促进宝宝大脑发育,积极摄取叶酸和富含DHA的食物。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