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芝麻学社ahashool生命教育课-教孩子科学看待死亡珍爱生命

芝麻学社ahashool生命教育课-教孩子科学看待死亡珍爱生命

课程简介:

所谓的生命教育,就是帮助孩子认知生命、感悟生命的美好、掌握爱与被爱的能力,进而与自己、社会、他人及自然达成和谐共处的局面。死亡,家庭无法承受之重,虽然我们不愿意相信,也不愿意面对,可现实却是有越来越多的儿童、青少年,将死亡当做逃避的手段,用自残发泄内心的不满!生命教育,不可或缺的人格力量,培养孩子健全的人格,这才是教育孩子的首要目的。生命教育,教孩子科学看待死亡;生命教育,给孩子心灵的韧度.霍金曾对一个瘫痪病人说过:“ 你有自由选择结束生命,但那将是一个重大错误。无论命运有多坏,人总应有所作为,有生命就有希望!”,热爱生命的人,都有百折不挠的特质!让心灵变得更加坚韧,拥有自信、勇敢、乐观的品格,这也是生命教育最重要的意义!

为了帮助到更多孩子了解生命、认识死亡、强健心灵,ahaschooli 请到权威心理学专家,收集多个生命教育案例,精心策划了这一堂生动全面的生命教育课。通过 12 堂课,让孩子真正认识到生命之美、健康之美、爱之美!

课程特色:

1、从故事展开讲解,告别教条主义,孩子易于接受孩子的成长需要故事,而好的教育也离不开故事。

课程抓住孩子的接受心理,从故事中引出课程内容,再从故事中进行思想的升华!既能引起孩子共鸣,又能给他们留下足够的思考空间,比照本宣科来的更有效果。

2、课程自带礼物,用心理学知识,帮助孩子建立乐观心态孩子的成长,不仅包括身体的成长,更重要的是心灵的成长。

课程运用心理学知识,帮助孩子正确的认识自己、认识他人、认识社会,掌握疏导不良情绪的方法,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建立乐观自信的生活态度!

3、直触 “敏感”话题,从科学与哲学角度,揭开死亡真相

在中国,很多家庭都避讳直述 “死亡”,很多父母也不知道怎么跟孩子解释 “死亡”。课程将从生命的自然属性角度,科学地对孩子进行死亡教育,让孩子真正了解生死、敬畏生死;最终达成热爱生命、热爱自然、与社会和谐相处的积极意义!

课程目录(资源合计1.41GB):

[完结]生命教育课

01生命从哪里来?.mp4 [120.79MB]

02.动植物也有生命.mp4 [148.37MB]

03.我可爱的身体.mp4 [132.01MB]

04.珍爱生命,远离毒品.mp4 [128.21MB]

05.我有好性格.mp4 [123.54MB]

06我的情绪小怪兽.mp4 [112.73MB]

07.撑不住了,怎么办?.mp4 [114.86MB]

08儿童心理健康.mp4 [118.99MB]

09.死亡是什么?.mp4 [110.39MB]

10可怕的事情发生了!.mp4 [116.85MB]

11.我爱我自己.mp4 [109.76MB]

12.爸爸妈妈,抱抱!.mp4 [110.45MB]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