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3+1+2高考选科专业对照表 什么组合好

3+1+2模式(一共8个省份):(语文、数学、英语)+ (历史和物理 选一科)+(政治、地理、化学、生物 4科里面任意选2科)。这样的省份有:江苏、福建、广东、河北、湖北、湖南、辽宁、重庆。

3+1+2高考选科专业对照表 什么组合好

1新高考3+1+2选科专业对照

1、物理:

计算机类、理念与应用力学、海洋科学类、电子科学类、地球物理学、热能与动力工程、应用物理学、材料科学类、工程力学、机械类、信息与电子科学类、测控技术与仪器、核工程与核技术学、航天航空类和武器类。

2、化学:

核工程类、材料类(材料科学与工程等)、化工与制药类、生物科学类、应用化学、地质学类、林业工程类、食品科学与工程类、医学技术类、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

3、生物:

生物工程类、科学类(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等)、环境科学类(生态学等)、医学类(临床医学、基础医学、预防医学等)、森林资源类、草叶科学类、植物生产类(农学、园艺等)、环境生态类、动物生产类、动物医学类、水产类。

4、历史:

考古学、中国共产党历史、马克思主义研究、政治学科、民族学、地理学科、历史学、世界历史、汉语言文学、文物保护技术。

5、政治:

马克思主义理论类、哲学类(逻辑学、宗教学、伦理学等)、法学类(法学、知识产权、监狱学等)、经济学类(金融学、税务等)、公共管理类、政治学类、历史学类、教育学类、工商管理类、社会学类(社会工作、家政学等)。

6、地理:

气象类专业、地图测绘类(卫星遥感、GIS专业)、水利水电类、城市规划类、酒店管理类、旅游类、地质勘探类、资源管理类、地理教育类。

2新高考3+1+2选科组合分析

历史、化学、生物

历史、化学和生物是将文理科中三门中等难度的学科组合在一起。组合可报院校专业数量最多的门类∶管理学、文学、经济学。占比在90%以上的专业门类∶文学、哲学、历史学。而理工农医四大理工门类能报的专业和占比都是最低的。医学门类下可以报考的专业类集中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中医学类、医学技术类和护理学类。

物理、地理,政治

物理、地理和政治组合表面上看是理科中的偏文组合,也适合数理较好的文科生,没有明确大学专业意向又要确保一定的报考专业范朋,且化学生物偏科的中等生。这个组合的专业指向偏文科类。可报院校专业量较高的门类∶工学、管理学、文学、经济学。占比在90%以上的门类∶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在农学、医学门类上的占比极低,仅二成左右。

物理、生物、地理

物理、生物和地理组合在物理组合中,相对而言,属于难度较低的组合,适合思维偏理性,整体成绩一般以及没有明确职业发展方向的学生。物生地组合可报院校专业数量上较多的门类是∶工学、管理学、文学、经济学。这个组合没有明确的专业指向,占比较高的门类是经济学和管理学,在98%以上,医学和历史学门类占比最低,在半成左右。对于医学类专业,特别是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类专业,各院校对于化学基础更为重视。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