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孕早、中、晚期该如何运动?

孕早、中、晚期该如何运动?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来说,进行适当运动是有必要的,对母体和胎儿都有好处的。

准妈妈在怀孕期间进行适当的运动时,要遵循一个原则,就是适合小幅度的运动,不可做运动量过大的项目。

怀孕早期胎儿还不是很稳定,避免出现意外流产,准妈妈的运动量不可做剧烈运动。建议散步、健身操、爬楼梯等一些有节奏性的有氧运动。

到孕中期时,胎儿已经成功着床,其稳定因素就会多起来,这个时候,准妈妈可把运动量进行适量增加。

怀孕中期,比较适合这一阶段的运动有散步、游泳、孕妇操、瑜珈等,准妈妈在选择这些运动时,要把控好运动的强度。

孕早、中、晚期该如何运动?

怀孕晚期,孕妈妈有必要保持一定活动量。需要注意的是在怀孕晚期,绝对不能活动的太过度,应该适量。

在早上和傍晚,做一些慢动作的健身体操是很好的运动方法。

其实整个孕期最适合的运动散步了,孕中期,大多数准妈妈的早孕反应已经消失,胎儿在子宫中已经站称脚跟,可以适当加大散步的活动量。

晨起、晚间都可以出来走动走动,散步是一种好运动,既促进肠胃蠕动,还能增加耐力。

走动的同时,宝宝也不闲着,可以刺激他的活动。尤其在阳光下散步,可以借助紫外线杀菌,促进肠道对钙、磷的吸收,对宝宝的骨骼发育特别有利。多走多动有助于日后分娩。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