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中考有多重要?

中考到底有多重要?可以说,中考是人生中的第一考,我们谈论最多的是高考,强调高考的重要性,但是,相对于高考来说,中考才是人生的第一大考。因为他决定着你上一个什么样的高中,它决定着你上一个什么样的大学,以后会有一个怎样的人生中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说我们一定要重视中考

第一,中考决定着你是否上高中还是技校或者是结束学业

初中基本决定着高中,而高中基本决定着大学,如果你连一个普通高中都没有考上的话,还谈什么大学?这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我国实行九年义务教育,而中考也就作为了九年义务教育的终点站,到底是重新上一个更好的站台,还是直接就下站,中考的成绩就已经给你做出了决定。从这个角度来说,中考的选择比高考更重要

第二,中考只有一次,很难再重来

初中阶段属于义务教育阶段所以说,在理论上是不能复读的,即使复读也是有一定的名额高考不一样高考可以重来,有复读再考的机会,所以说,中考这次机会很难得一定要懂得珍惜,因为在某种程度上,中考对你的学业可以说是一槌定音。

第三,中考让学生分层

中考决定了你是否上普通高中还是重点高中,或者是职高或者是结束学业不同的结果,造就了学生不同的层次,而高中又决定着学生进入什么样的大学,如果学生能刻苦努力,升入重点高中那就意味着学生进入了更好的学习平台,能够享受更好的师资力量和学习资源,感受着良好的学习氛围,这是普通高中无法比拟的,这样会让学生的成绩和精神面貌比其他普通高中提升的更快,在以后的竞争中更具有竞争力,而且好的高中和一般高中大学的录取率的差距也是天壤之别的。

中考作为学生人生路上的第一个岔路口,你怎样对待中考,中考就会怎样回报你,考的好去好学校,就会拥有更多机会,就也就能够把握更好的转折点,考的不好就会失去一些机会,有些机会一旦失去,就再也无法把握住!

机会要靠自己去争取,出路也要靠自己去寻找,中考的道路上,必须全力以赴!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