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想知道适合两岁宝宝吃的炒菜有哪些?

宝宝2岁之后能吃很多大人吃的食物了,大人也不需要每次都花太多心思去单独给宝宝做辅食了,但仍要注意口味的清淡和适当的口味调配,不要给宝宝吃些重口味的食物。包括在食物烹饪方式上也尽量是炒、炖、煮等方式。

接下来应题主要求,推荐几道适合两岁宝宝吃的炒菜食谱。

1 茄汁花菜

食材准备:花菜、番茄(或自制番茄酱、油、盐

制作方式:

1 将花菜洗净,剪小朵,然后清水浸泡几分钟后捞出沥干水分。最后入沸水焯水两三分钟捞出。

2 番茄顶部划十字刀,放入开水中浸泡几分钟去皮。最后切成小丁。

3 锅中倒入少许油,倒入番茄丁炒出番茄汁后,再倒入花菜,最后加适量盐翻炒均匀即可。

想知道适合两岁宝宝吃的炒菜有哪些?

利用自带的酸味来炒比较清淡的花菜这比单独清炒花菜要好吃的多,更能促进宝宝的食欲。妈妈们可以利用番茄自带酸味举一反三地给宝宝做番茄炒蛋、番茄土豆炖牛肉等家常菜给宝宝吃。

2 豌豆玉米炒虾仁

食材准备:鲜虾、玉米粒、豌豆、胡萝卜、油、盐、淀粉

制作方式:

1 豌豆和玉米粒洗净,然后入沸水焯水一两分钟后捞出,胡萝卜去皮切成小丁。

2 鲜虾去壳去头去沙线,最后用流水把虾仁冲洗干净。

3 锅内放入适量油,油烧热后,将虾仁滑入锅内,快速翻炒数十秒后捞出。

4 锅内余油烧热,下豌豆和玉米粒、胡萝卜丁翻炒一分钟左右,然后加点清水或者浓汤煮沸,煮沸后加入虾仁和盐,最后用淀粉加水稍稍勾芡下就好。

想知道适合两岁宝宝吃的炒菜有哪些?

这是一道色彩非常丰富的家常菜,很有视觉冲击力,食材易得、做法简单,妈妈们不妨去试试。但在给宝宝吃这道菜的时候要记得引导宝宝咀嚼,因为食材都是小颗粒状的,怕宝宝容易出现不咀嚼直接吞咽的情况。

3 香菇炒丝瓜

食材准备: 鲜香菇、丝瓜、胡萝卜(不用多,只做装饰用)姜末、盐、油

制作方式:

1 将丝瓜去皮,洗净后切成小块。

2 将鲜香菇洗净,在水里浸泡片刻后,切成薄片。胡萝卜切成片或者用模具压出模型。

3 锅内加油,烧至六成热时,下入姜末炝锅,然后放入香菇片和胡萝卜片煸炒,煸炒后加入清水,用大火煮开。

4 水煮沸后,倒入丝瓜,然后加盐烧至食材熟透即可。

想知道适合两岁宝宝吃的炒菜有哪些?

炎炎夏日,给宝宝吃点丝瓜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丝瓜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具有清热解暑的作用,口味也比较清淡,适合宝宝吃。除了小炒丝瓜外,还可以给宝宝做丝瓜汤喝。

4 清炒西兰花

食材准备: 西兰花、蒜末、油、盐

制作方式:

1 西兰花洗净,剪小朵,然后放水里浸泡些时间后捞出沥干。

2 锅内烧水,水开后倒入西兰花焯水差不多一分钟后捞出,沥干水分。

3 锅内放入适量油,放蒜末炝锅后倒入西兰花翻炒,大火翻炒两三分钟后加盐调味即可。

想知道适合两岁宝宝吃的炒菜有哪些?

从宝宝开始添加蔬菜辅食后,西兰花就是宝宝餐桌上经常出现的一样食材了。其不仅营养种类丰富,而且维生素C的含量。另外,西兰花中含有钙、铁、锌、硒、钾、钠、磷、镁等营养元素,矿物质种类丰富,是蔬菜中的佼佼者,给宝宝常吃有助于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哦。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