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在一个人的成长中,家庭教育影响大还是学校教育影响大?

在一个人的成长中,家庭教育影响大还是学校教育影响大?我认为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相辅相成,同等重要,在人的一生中都会产生重要的影响。

在一个人的成长中,家庭教育影响大还是学校教育影响大?

相信不少家长都听过5+2的理论,5相当于孩子在校的五天,2是周末在家的两天。在学校的五天老师教的再好,如果回家之后家长放任自流,那等同于在学校的五天白费。通过这个例子足以表明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二者相辅相成,不能孤立不在,是同等重要的。

家庭教育先与学校教育存在,而且贯穿于人的一生。

从怀上宝宝的那刻,家庭教育就已经开始了,因为怀孕的时候,准妈咪就开始进行胎教,而胎教也是家庭教育的组成部分,是最早的家庭教育。

宝宝出生后到幼儿园之前,无时无刻不在接受着家庭的影响。爸爸妈妈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宝宝。

三岁之前的家庭教育对宝宝的影响是深远的,因为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会伴随孩子的一生。同时也为学校教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能够让学校教育进行的更顺利,更流畅。

在一个人的成长中,家庭教育影响大还是学校教育影响大?

学校教育是具有目的性、系统性和组织性的教学活动,能够促进人类获得真知和不断进步。

学校教育更加系统,一方面教授孩子更多的知识,另一方面教会孩子做人做事的基本道理,是家庭教育的促进和升级,是家庭家育的补充和升华。

学校教育使孩子接受完整的教育体系,但是学校的同时,在教育过程中,老师的精力毕竟有限,虽然尽可能的照顾的每一位同学,但难免会有不周到的地方,所以家长们在把孩子交给学校的同时,也要抓好家庭教育。

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是相互作用、相辅相成的,二者共同作用,才能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和快乐成长。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