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数学为什么学不好

很多学生说学不好数学,不知道怎么提高数学学习成绩,其实,数学成绩差可能是学习的方法不对,又或者是基础知识没有打牢等等,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数学成绩差,学生们都不要放弃,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努力学好数学。

数学为什么学不好?

1、基础知识薄弱,基础薄弱的学生由于学习差,往往会失去自信,对自己失望,厌倦学数学。

2、运算能力差,运算能力差,对于运算法则这个根基没有掌握好是关键。家这个问题是历史遗留问题,因为只要是小学计算能力一般,初中基本上也会受影响,同时也和学生的习惯有关。

3、知识混淆,没有思路。很多学生知识记的不牢靠,总是会在做题的时候,把知识点记混。做题的时候,也不知道该怎么用,甚至可能是把公式代入错了,所以成绩自然就不好了。

4、有问题不及时解决,总喜欢拖延。很多学生在学习数学的过程中,总是会遗留很多问题,导致对知识一知半解,碰到不会的也不积极去问,去解决。随着时间慢慢的推移,没有掌握的知识越来越多,慢慢的就把问题都暴露出来了。

怎么学好数学?

一、养成预习的习惯。

因为提前把老师要讲的知识先学一遍,就知道自己哪里不会,学的时候就有重点。当然,如果完全自学就懂更好了。

二、认真听讲,会记笔记。

课堂听讲很重要,认真听课可以事半功倍。由于课前进行了充分复习,对本节课还有不理解的地方,那么在老师的讲课过程中,看老师是如何讲解这个知识点的,对比一下自己在预习过程自己存在的障碍。对于自己已经理解的知识点也要认真听课,加深记忆,看老师有什么独到之处,对老师强调的地方更应该引起自己的注意。

在作笔记时注意:记笔记服从听讲,要掌握记录时机;记要点、记疑问、记解题思路和方法;记小结、记课后思考题。记笔记是为了更好地总结和复习,切忌在课堂上一味抄写老师的板书。

三、建立改错本

同学们做题时,应该养成一个习惯,建一个改错本,把经常容易出错的题型记在一个本子上,考试的时候复习一下,遇到相同的题型就不会容易犯错了。

四、先复习后做作业

做作业的第一步应是先复习有关的知识。复习时可以采取“过电影”的方式,在头脑中搜索一下课堂上老师所讲解的知识,努力将所学知识回忆起来。若实在回忆不起来,再翻开课本或笔记阅读对照,通过这种方式将所学知识温习一遍,做到心中有数后再去做作业。

做完题后,应该从头到尾仔细浏览一遍,检查一下解题的步骤、思路是否正确,个别地方是否有错误。发现问题,及时加以修改。检查修改后才算完成了作业。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