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孕妈妈如何合理安排运动?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对于孕期的运动,很多女性就存在一定的担忧:不运动吧,怕吃太胖,孩子长太大;运动吧,又怕运动量太大,对孩子不好,那么如何掌握好这个度呢?

简单点说,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对于运动的承受能力也不同。有的孕妇本来就体质虚弱,有的孕妇则是健身达人,所以绝对不可以拿同样的运动标准来要求,最基本的,还要看自己的承受能力。

孕妈妈如何合理安排运动?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对于孕期适合进行的运动,飒姐推荐的就是轻度的有氧运动,基本上所有人都可以承受,代表的运动就是走路。如果你觉得精力充沛体力足,那么可以走快一些。如果你觉得今天有点累,那么饭后半个小时的轻柔缓慢的散步,更加适合一些。

目前也有很多医院里开设了专门的孕妇课堂,里面有孕妇瑜伽的授课,基本上一节课45分钟的时间里,只要是一般体质的健康孕妇都可以承受。孕妇瑜伽不仅可以帮助舒展身体,缓解孕期不适,还可以帮助锻炼肌肉,有助于顺产。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我们的身体出现异常的情况,比如腹痛,流血,先兆流产等问题,那么这个时候是不适合运动的,还是以休息为主,毕竟健康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