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我初三了,不想学了,作业也是不想写,能给我一个学习的理由吗?

现在想想走入社会后的自己吧。

1、在工地上挥汗如雨地扎钢筋混凝土;

2、骑着摩托车顶着寒冷和烈日在外面送外卖;

3、早起晚睡,熬夜加班在车间打螺丝钉;

4、想想父母需要时,你能给予他们什么?

5、在街边架着锅碗瓢盆,汗流浃背炒着夜宵;

6、比你有文化的同学坐在宽敞明亮的办公室,拿着比你高几倍的工资,还过得比你轻松自由。

7、别的同学在大学里学习深造,而你在工厂里熬夜加班;

8、别的同学一毕业有满意的工作,有丰厚的薪水,买得起车,买得起房,娶得了妻,而你,跑步也追不上人家的生活质量和水平。

9、人家会说几种语言,看得懂各种高深图纸,走得了各地旅游,享受各种城市的美食,而你,只能看着别人潇洒。

10、以后的同学聚会,别人的大学校园生活,人家穿戴的奢侈品和你没见过的美味佳肴,都没有你的份。

别人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别人出口成章,口若悬河

别人吟诗作对,琴棋书画

别人有高薪工作和舒适环境

别人带着父母四处旅游和享受生活

…………

这些是你都没有的。

是你自愿放弃了最好的机会,放弃了美好的前程的。

你不读书,以后吃的苦,过的生活,都会告诉你,没有文化,日子是怎样的憋屈和卑微。

你可能连高科技的电子设备都不会玩,可能连与人沟通交流的信心都没有。

孩子,好好读书吧!多读书,虽然不是生活唯一的选择,但一定是你不会后悔的选择。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