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如何教育1岁5个月的宝宝?

一岁5个月的宝宝严格意义上来说,其实他懂得的东西已经很多了,只不过因为语言表达能力和智力发展之间存在一定的差异,她还不能完整的表达个人的意愿。很多时候孩子出现哭闹不休的情况,其实就是因为她的表达能力还需要提高。

那么,应该如何教育这个年龄的孩子呢?

第1点,让孩子知道你同他感同身受。

比如说孩子摔倒或碰撞而哭泣,这个时候孩子需要的其实是带有安慰性的一句:“妈妈知道你摔疼了,可怜的孩子。”而不是一味的说:“没关系,男子汉要坚强。”

第2点,让孩子意识到自己的责任。

还是那个例子,比如说孩子摔倒或碰撞而哭泣。这时,家长最不应该说的就是:“这个桌子坏,妈妈把它砸了!/这块地不平,妈妈把它挖掉!”会让孩子误以为,碰撞、摔倒都是别人的错,与他无关。如果他形成了这样的认识,那么,当他和别人产生冲突的时候,他也会一味的把责任推在别人身上,而不是反思自己,对孩子的成长不利。

让孩子意识到自己的责任,最好的方法就是,当孩子因摔倒或碰撞而哭泣的时候,先哄哄他说:“妈妈知道你摔疼了”,然后介绍告诉他:“这个桌子比我们的头更硬,所以碰上去你会疼,我们以后就绕着走,不要再去碰了。”

如何教育1岁5个月的宝宝?

第3点,不要随意满足孩子的意愿。

有的孩子很会捉摸人的脾气,他们最擅长的就是使用一哭二闹的把戏,有的家长认为孩子哭是很严重的事,孩子一哭家长就会妥协。如果孩子发现哭有用,他就会反复使用哭的方法,时间一久,再跟他讲道理也不会再听了。

如果孩子确实是在无理取闹,那么这个时候不妨先冷处理一下,让家长和孩子都平静一下,平静过后再来处理。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