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几本 是一本还是二本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属于一本大学,该校是由中国科学院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位列A类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985工程,首批学位自主审核高校,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几本 是一本还是二本

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办学层次

是否是985是是否是211是是否是双一流是主管单位中国科学院创建时间1958年博士点数量一级:28,二级:0硕士点数量一级:7,二级:0学校类型理工类所在城市合肥市办学层次普通本科,985,211,双一流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位于安徽省合肥市,是中国科学院所属的一所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兼有医学、特色管理和人文学科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由中国科学院、教育部和安徽省三方共建;位列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985工程、211工程,入选珠峰计划、强基计划、111计划、20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2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牌专业介绍

国家级特色专业:数学类、物理学类、电子信息工程、化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科学、地球物理学、信息安全、软件系统设计、嵌入式系统设计

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物理学专业、天文学专业

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数学、物理学、化学、地球物理学、生物学、科学技术史、力学、核科学与技术

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天体物理、地球化学、通信与信息系统、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安全技术及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

安徽省一级重点学科:学科名称、哲学、天文学、地质学、生态学、生态学、光学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子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控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软件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

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排名全国多少名

1、在2022年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排名全国第7名。

2、在2022年武书连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名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排名全国第17名。

3、在2022年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排名全国第8名。

4、在2022年金平果本科院校竞争力排名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排名全国第14名。

综上可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2年在全国排名第7名至17名之间。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