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儿童/小学生如何进行英语启蒙学习?

闺女三岁多,谈谈自己跟闺女学习英语的启蒙过程。

自学阶段。闺女刚满三周岁,我就在网上买了套幼儿英语启蒙书。可以扫二维码看视频。闺女对此兴趣蛮高的。我们就一起看着书,听着视频,我在旁边提醒着和她一起学。简单的单词,很好上口的,多说几遍闺女就记住了。空闲不看书时,我们就一起回想学过的几个单词。

这里有几点要提出给父母们提个醒。当在学习过程中,感觉孩子有点倦了,我们就该停止了。对于刚接触学习新知识的孩子父母们不能太强迫。还有当一个比较难读准的单词,孩子尝试几遍后还是发音不准,大人就不要硬逼了,因为这样会打击她学习的自信心。多次读反而会适得其反。

发展阶段。后来闺女上幼儿园了,就在家附近报了个英语学习班。主要想让孩子在学习过程中能和小朋友一起说,而且能接触外教老师,一周两次课,每次一小时。一节外教课,一节中教辅导。闺女蛮喜欢的,主要还是游戏多,孩子在玩中学。至于学习内容,都必须要回家我们大人陪她巩固练习,才能记住的。

培养孩子的自信后,我们就该养成好习惯了。送去培训班后我们就在家制定了学习英语的计划。第一遍学习,早晨起床穿衣服时我们就放英语儿歌,最好是学过的,知道大概意思的英语歌。这叫磨耳朵。第二,就是老师发的音频,每天固定时间听五分钟。一天两次,分了上下午各一次。第三,晚上关灯,就跟闺女一起回想老师教过的东西。当然有时闺女正玩着,也会过来问我些英语单词,或者拿物品来问这个用英语怎么说。我不会就实话告诉她让妈妈查询一下。记住家长承认不会不丢人哦。还有就是学习过程中一定要及时给予孩子表扬和鼓励哦!

不管孩子学习新知识,还是报兴趣班,家长都要给孩子鼓励和耐心的陪伴,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养成自律的好习惯。让孩子爱上学习!

儿童/小学生如何进行英语启蒙学习?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