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孩子上公立学校好,还是私立学校好?

在给孩子选择是上私立学校还是公立学校时,应分析两种学校的优缺点,并结合家庭条件和孩子自身情况,综合考虑。

孩子上公立学校好,还是私立学校好?

从管理方面看:私立学校是封闭式管理,对学生管理相比公立学校严格,教育强度要大于公立学校。惠州这里几所比较好的私立学校,学生要求在早上5点半起床,吃饭-早自习-上课………..,晚上晚自习到9点半;公立学校要求学生早上8点前到校,基本下午4点左右就放学回家了。

从生源角度:在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小学,初中划分片区,同时不分重点班和普通班;私立学校不分学区,符合条件就可以报名,招生可以进行筛选,一般规模化的私立学校重点班生源质量较高。

孩子上公立学校好,还是私立学校好?

从收费角度:公办学校是非营利性的公益组织,在义务教育阶段,学费全免;而私立学校一般大公司投资的,赚钱是目的,收费较高。但公办学校学生放学后各种补习班,兴趣班的花费也不小,并且每天还需人接送。在小学阶段上公立学校需花费大量人力物力。而私立学校一般全托,特长学习,晚自习等统统不再收费。如果孩子优秀,私立学校还有奖学金,还可免费。

孩子上公立学校好,还是私立学校好?

从师资角度:公办学校师资力量深厚,教师队伍强大、稳定,但在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老师一般工作积极性不高,也没有什么责任心。因为私立学校老师激励机制比公办学校灵活,私立学校老师积极性,耐心和责任心一般比公办学校高,但私立学校教师流动性大。

我认为在义务教育阶段,如果条件允许,上私立学校重点班比较好;在高中阶段,上本地区排名靠前的公立学校比较好。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