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国学历史课《少年读史记(上)—张嘉骅私家课》全50集mp3音频

国学历史课《少年读史记(上)—张嘉骅私家课》全50集mp3音频

本资源是《少年读史记(上)—张嘉骅私家课》的音频下载,mp3格式,共50集,适合7-15岁的青少年朋友收听。

内容简介:

该系列丛书由台湾著名作家张嘉骅精选《史记》中的人物故事编写而成,共计60篇。主要根据《史记》的“本纪”、“世家”和“列传”的相关篇章,精选了唐尧到汉武帝间杰出人物的事迹,其中有帝王、将相、世家公子、谋士、教育家、武士、辩士、刺客等。语言生动,文字流畅简约,通俗易懂,有极强的故事性和可读性。除此之外,全集还将《报任安书》收录进来,这是司马迁的名篇,是司马迁与任安的心灵对话,引进这篇文章,对于了解司马迁的人生际遇和心路历程都有重要意义。

[有声版特点]

告别“史记硬背”,听张伯伯趣味讲历史。中国人是什么时候开始穿裤子的?孔子为什么要周游列国?知名儿童文学家张嘉骅博士改变传统的死记硬背方式,用有趣的故事串联,深入发掘,帮助孩子们轻松掌握鸿篇历史大作,使每个孩子都可以成为历史小达人!除了故事,还有行为习惯、思维模式等拓展知识,为小朋友们献上一份史无前例的知识大餐!

每一期都有一个历史人物来当伴读。这里有从死囚变成国相,最后帮齐恒公成就霸业的观众;有“从厕所里爬出来吧,给你自由”的范雎;还有荆轲知己,“你死了,秦始皇就交给我来处理”的高渐离。哪个才是你喜欢的历史人物?张嘉骅伯伯会从他的口袋故事里,一一掏出给你选。

[您将获得]

通俗易懂的历史知识

全面了解史记的内容

扩大知识储量,积累作文素材

[适合谁听]

6岁以上,对国学与历史有浓厚兴趣的小朋友们

觉得历史课太枯燥,听不进也记不住的历史小白们

对国学与历史有兴趣,想完善自身对历史的认知,更愿意和孩子一起成长的家长们、老师们

资源介绍:

名称:少年读史记(上)张嘉骅私家课

语言:中文

格式:mp3

集数:50集

适合年龄:7-15岁

下载方式:百度网盘

《少年读史记(上)》国学历史课全50集音频mp3 目录:

02[开篇?下]用研究的精神读《史记》27 寻找一棵安栖的树孔子去留的故事(一)03 一部巨著的诞生司马迁写史的故事28 寻找一棵安栖的树孔子去留的故事(二)04 天下人的天下尧舜禅让的故事29 寻找一棵安栖的树孔子去留的故事(三)05 流动的巨兽大禹治水的故事30 寻找一棵安栖的树孔子去留的故事(四)06 首阳山两兄弟伯夷和叔齐的故事31 勇猛进取,但不能急子路赴难的故事07 打造一个帝国文武周公创业守成的故事(一)32 两种学生颜渊和宰予的故事08 打造一个帝国文武周公创业守成的故事(二)33 以理服人子贡和子夏的故事09 玩火的国君周幽王灭亡的故事34 治军严明司马穰苴的故事10 心墙与地道郑庄公的故事35 一个国家的崩解三家分晋的故事11 看懂一个人管仲和鲍叔牙的故事36 为知己而当刺客豫让和聂政的故事12 春秋时期第一个霸主齐桓公称霸的故事37 最初的两个变法家李克和吴起的故事13 战场上的仁义宋襄公称霸的故事38 给河伯报个信西门豹治理地方的故事14 用十九年学一门课晋公子重耳流亡的故事39 当臣子的艺术淳于髡的故事15 一个国君的报恩与报仇晋文公称霸的故事40 脚残心不残孙膑的故事16 东进与西征秦穆公称霸的故事41 英明与昏瞶赵武灵王的故事17 问鼎中原楚庄王称霸的故事42 作法自毙商鞅的故事18 杀害国君的罪名赵盾的故事43 乱世中的超级辩士苏秦合纵的故事19 藏在玩笑话里的智慧优孟劝谏楚庄王的故事44 各个击破张仪连横的故事20 比死还难的事赵氏孤儿的故事45 弱国的尊严蔺相如完璧归赵的故事21 身材短小的大丈夫晏婴的故事46 将相和蔺相和廉颇的故事22 一个君子的让国与挂剑季札的故事47 狂扫敌军田单和乐毅的故事(一)23 不可承受的悲哀伍子胥和吴王的故事48 狂扫敌军田单和乐毅的故事(二)24 宫女练成兵孙武的故事49 要命的一场战役长平之战25 十年生聚教训越王勾践复国的故事50 为了义,不尊秦王为帝鲁仲连的故事
01[开篇?上] 我们为什么要读历史? 26 锐利的眼睛范蠡的故事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