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北京最难考的十所大学是哪些大学?

北京作为我国的政治中心,其在高等教育建设的道路上发展的非常成功。这里就如同是一个中国顶级高校积聚的天堂光芒万丈,拥有8所“985、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26所“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31所“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

今天我们一起来分享一下北京最难考的十所大学都有哪些?

北京市理科高考2018年各高校录取分数线:

北京最难考的十所大学是哪些大学?

北京市文科高考2018年各高校录取分数线:

北京最难考的十所大学是哪些大学?

什么是最难考,最难考又是什么意思?我个人感觉衡量最难考的唯一标准就是高考录取分数线,录取分数线越高你这所学校就越难考。大家觉得是不是这个道理,有没有那么一点意思。

虽然说清华大学每年的招生录取分数线非常的高,但是每年通过高考进入清华的考生只占清华录取人数的三分之一,还有三分之二的考生都是通过一些其它途径进入清华的。所以说你还有机会,加油!努力!我在清华等你。

北京最难考的十所大学是哪些大学?

21 赞 踩 4评论

分享

举报

优学优考策略 中学高级教师2018-10-25 20:06 关注

北京市我国的政治首脑之地,也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前沿城市,也是我国的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世界上拥有文化遗产数最多的城市。是古代系带王朝的都城,现在已经是面向世界的一所繁华城市,在这座城市里不仅有璀璨的霓虹,还有许多诸多学子所向往的名牌大学。接下来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北京市最难考的十所大学:

北京最难考的十所大学是哪些大学?

清华大学,简称“清华”,位列“211工程”、“985工程”、“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也是诸多国家和地区著名高校的联盟成员,被誉为“红色工程师的摇篮”。前身是清华学堂,始建于1911年,因水木清华而得名。是一所多科性工程大学。是人才高地也是诸多学子所向往的著名高校。

北京最难考的十所大学是哪些大学?

北京大学,简称“北大”,诞生于1898年,初名为京师大学堂,其成立标志着中国近代教育的开端。北大催生了中国最早的现代学制,开创了中国最早的文科、理科、社科、农科、医科等大学学科,是近代以来中国高等教育的奠基者。是国家双一流、211工程、985工程、2011计划重点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

北京最难考的十所大学是哪些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简称“人大”,也位列“双一流”、“211工程”、“985工程”。是一所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的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设有中关村校区、通州校区、苏州校区、深圳研究院、深圳校区。下设5个学部、26个教学单位、81个本科专业。

北京最难考的十所大学是哪些大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简称“北航”,是“985工程”、“211工程”。是全国第一批16所重点高校之一。也是新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始建于1952年,是由当时清华大学等八所院校的航院系合并而成的新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科技大学。

北京最难考的十所大学是哪些大学?

中央财经大学,简称中央财大、中财大、中财、央财,英文简称CUFE,位于中国首都北京。中央财经大学列入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是国家首批“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被誉为“中国财经管理专家的摇篮”。

北京最难考的十所大学是哪些大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简称“对外经贸大学”、“贸大”。学校始于1951年创建的贸易部高级商业干部学校,1954年合并组建为北京对外贸易学院,1960年列入首批64所全国重点大学之一。1996年2月,被国家教委、国家计委、财政部列为“211工程”第一批重点建设的四十所高等学校之一。1984年,学校正式更名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因当时主管其的部门“对外经济贸易部”得名。是我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拥有多科性财经外语类全国重点大学。

北京最难考的十所大学是哪些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简称“北理工”,是国家“双一流”A类世界一流大学、“211工程”、“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是“中俄工科大学联盟”、“卓越大学联盟”成员入选“111计划”、“20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设有研究生院。是一所以理工科为主干,工、理、管、文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被誉为“红色国防工程师的摇篮”。

北京最难考的十所大学是哪些大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简称“北外”,位列国家首批“211工程”,入选“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2011计划”,为财政部6所“小规模试点高校“之一,国际大学翻译学院联合会成员,设有研究生院,是中国外国语类高等院校中历史悠久、教授语种最多、办学层次齐全的全国重点大学,被誉为“共和国外交官摇篮”。

北京最难考的十所大学是哪些大学?

北京邮电大学,简称北邮,是一所以信息科技为特色,工学门类为主体,管理学、文学、理学等多个学科门类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北京高科大学联盟成员高校、国家首批“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系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被誉为“中国信息科技人才的摇篮”。

北京最难考的十所大学是哪些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简称“北师大”,位列“211工程”、“985工程”,是一所以教师教育、教育科学和文理基础学科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的前身是1902年创立的京师大学堂师范馆;1908年,改称京师优级师范学堂,独立设校。1912年,改名为北京高等师范学校。1923年,学校更名为北京师范大学,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所师范大学。

以上十所大学就是我国北京市最难考的学校了。不论是在师资力量上还是在教育教学水平,硬软件设施上都是一流的。不仅是莘莘学子所向往和追求的目标,也是培育人才的高地。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