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中考考不上怎么办?

这个怎么说呢,首先,我想大家都听过一个故事吧,就是:我高考300分,邻居家的孩子高考600分,我上了中专,他上了清华,他妈妈来我家向我妈炫耀自己的儿子考的多好,几年后,他妈妈又来我家向我妈妈炫耀自己的儿子找了一份月入过万的工作,而我在考虑到底要不要录用他(大致是这样的故事,具体内容我也不是很清楚)。

其实这个简单的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就是学历其实并不能完完全全决定一个人的命运,俗话说条条大路通罗马,360行行行出状元,未来的一切都是不可预料的。

今天,你没有考上高中,但未必就代表你不能成功,今天,你考上高中,也不一定代表你就一定可以成功,中国顶尖大学里不照样有人被退学。

从长远考虑,建议买高中,因为你接触的人在将来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你的发展是否顺利,如果家庭条件不好,可以选择读中专,学习你想学习的专业技能,你还小,出去了也不能创造什么经济价值,最好还是去读书,不要让你的子女将来重复走你的路。

再谈谈你的选择问题吧,其实如果一个人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东西,绝大多数都可以将其做得很好,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嘛,再说了,就算你不能将这一行业做到很好,三年就当学习怎么为人处世也好啊,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大学学习的东西跟以后的工作不一定有关系,不要怕,把握当下就好,其他的就顺从天意吧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