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如果分数线刚达到985的水平,你会选择末流的985,还是会选择较好的211呢?为什么?

报考志愿的原则,一般来说:学校>=城市>专业!对于刚压线985的学生来说,如何选择呢?

一、分数较低的985院校有哪些?

985大学,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标签,很多好的单位,都会要求985大学这个标签的,不是985大学,不录用;而如果打算出国留学,录取985大学生也是一个“潜规则”,985大学无论是科研经费、硬件和软件设施,都是其他多数学校无法比拟的,因此,985大学录取分数非常高。

但是,也有这么一些985大学,由于各种原因,导致认可度不高,分数低于一些热门的211大学。

这些985大学主要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兰州大学、东北大学、吉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山东大学(威海)、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东北大学(秦皇岛)。

可以看出,这些大学分数较低的原因,有的是因为地域原因、有的是因为专业原因、有的则是因为是分校的原因。

二、压线985大学,能报考顶尖的211大学吗?

985大学都是211大学,而211大学不一定是985大学,换句话来说,211大学当中囊括了很多985大学,这也说明从整体实力上,985大学要好于211大学。但是,211大学虽然综合性不强,但是在某些学科实力上,绝对能够超过985大学。

下面这些211大学,实力突出,不亚于985大学,主要有:

1、四大国字头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传媒大学

2、北京四大高校——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北京邮电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3、四大财经高校——中央财经大学 、上海财经大学、 西南财经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4、四大国防类高校——哈尔滨工程大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三、末流的985大学和顶尖的211大学,如何选择?

选末流的985大学,主要是选择学校,选顶尖的211大学,主要是选择城市和专业,如何选择最好?我认为最适合的最好!

1、如果从继续深造和留学角度看,可以更多考虑985大学,这些学校的保研率和国外的知名度和认可度肯定比录取线超高的上财、央财、外经贸高很多。这里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理工类学生更适合这类学校。

2、如何从就业角度看,可以考虑顶尖的211大学,这些大学一般都在大城市,学校所在地城市对视野开阔,提高综合素质,通过很多机遇;多数专业都是热门专业,比如经济类、计算机类,这样的专业,必须选择大城市,因为有很多实习的机会,更多的就业机会。对于文科生来说,我觉着选择一个顶尖的211大学,比末流的985大学更有利,因为末流985大学,优势学科都在农林牧渔这些专业,文科生即便考进去,也上一些实力不强的专业,不如去211大学更划算。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