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孩子今年小升初,一般初中开学会进行分班考吗?

孩子今年小升初,一般初中开学前肯定会进行分班考试的。

初中学校一般在孩子进入七年级的时候,要针对所有的学生编班,安排班主任和各任课老师。为了让各个班大致均衡,所以对学生的学习成绩来一次摸底是有必要的。

孩子今年小升初,一般初中开学会进行分班考吗?

只不过很多学校不叫做分班考试,把它称为摸底考试等。实际上只是换汤不换药。

分班考试成绩出来以后,把全校所有的学生从高到低进行排名,然后按分数段和年级的班级数,进行分类。假设学校有10个班,把所有的学生按每10分一个分数段,每个分数段按成绩分成10个组,每组就对应于一个班级。

这样最后每个班的学生情况都是大致均衡的,每个班都会有好的学生,也有差的学生,好中超呈现正态分布,即好和差的学生相对比较少,中间层次的学生居大多数。

当然也有极个别学校为了应付中考,会偷偷的把最好的学生编成一个班,美其名曰为“国际班”或“实验班”等。现在各地教育部门都明确规定义务教育阶段是不分重点班和快慢班的,所以这样的分班实际上是违规的。

个别地区有统一的小学毕业考,小学毕业考的时候每个学生都会有成绩,有些学校一开始入学并不会组织学生摸底考,而是利用全县或全市的毕业考成绩来进行分班。等过了一个学期或者两个学期以后再重新进行考试和编班。

作为家长,无需纠结孩子的入学考试,只要他正常发挥,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良好的学习兴趣和进取精神,无论分到哪个班都会学有所成的。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