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近视就一定不能报考军校或者警察学院吗?

近视就一定不能报考军校或者警校吗?近视其实在考军校或者警察学院当中并不是特别严重的问题,因为近视的问题还是比较好解决的,更难的是分数和其他一些体检科目,今天我们就这个话题一起交流一下!

近视就一定不能报考军校或者警察学院吗?

一、体检科目包含很多,视力只是其中的小科目

不管是去考军校还是考警察学院,其实体检科目是非常多的,视力只是其中的一个很小的科目,当然这个科目也必须合格,才能够顺利去学两种学校读书,如果视力不合格,或者自己也不愿意做手术,那么就去不了这样的学校读书了。

不管是去读军校还是去读警察学院,可以说体检项目都是非常多的,可以就是对全身进行一个全面的体检,包括了外科,血检,心理检测等等这些项目。

近视就一定不能报考军校或者警察学院吗?

因为不管是去军校读书,还是去警察学院读书,对身体素质的要求都非常高,毕业以后所从事的工作也都是与身体素质相关联的,如果没有一个比较好的身体素质在学校就不能够承担得起所要接受的训练,那么就不能够把自己的本领好好锻炼,也就不能够胜任毕业以后所从事的工作。

只有体检合格的人才能够较为顺利地完成学校读书期间的训练任务,只有这样才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军官,或者是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才能够有能力保卫我们的国家和社会的安全和稳定。

如果其他科目没问题,视力不合格其实可以考虑做手术,这样就合格了!一样可以去读的!

近视就一定不能报考军校或者警察学院吗?

二、想上军校或警察学院需要有比较高的高考分数

警察学院或者是军校,可以说都是我们大学里面比较特殊的两种学校,不管是去读军校还是去读警察学院,相对来说都需要比较高的高考分数。

总地来说,军校的分数线要比警察学校的分数线还要更高一些,因为军校毕业以后的待遇总体来说也要被警察好一些。

目前所有的军校都是一本以上的学校,其中最好的国防科技大学录取分数线通常都是达到了985以上的分数线,其他的一般军校录取分数线也都在211的分数线,武警的学校相对来说录取分数线稍微低一些,但是也要一本线以上。

警察学校有的是本科,有的是专科,如果报考的是本科的警察学校,那么录取分数线就会高一些。如果报考的是专科的警察学院,那么录取分数线相对来说就会低一些,这个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高考分数来确定报考怎么样的学校。

近视就一定不能报考军校或者警察学院吗?

三、建议一定要提前一段时间去体检一次

如果确实有志于在高考完以后想报考军校或者是警察学校的,那么我有一个比较中肯的建议,那就是一定要提前去医院进行一次体检,这样的话可以避免很多的问题。

我们所有的人身上或多或少都会存在一些小问题,小毛病,自己提前三个月或者是半年去医院进行一次全面的体检,如果检查出来一些不符合体检要求的小问题,小毛病,那么我们就可以有针对性的进行治疗,这样的话可以大大提高后面正式参加体检的通过率。

我自己是长期接触征兵工作的,可以说对于征兵体检这一块,还是比较清楚的,每年报名参加应征入伍的青年里面其实有30%~40的人都是在体检这一关就被刷掉了。

在体检完毕以后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作息规律和饮食规律,不要暴饮暴食,更不要熬夜,因为这两个都是非常容易影响身体指标的!

近视就一定不能报考军校或者警察学院吗?

四、军校毕业以后发展前景如何

接下来我们说一说在军校读书,毕业以后的发展前景怎么样。

按照目前的公布的政策来看,从军校毕业以后授予的是少尉,正排职的职务和军衔,可以说这比以前还是有一些不同,但是待遇上面并没有改变。

通常来说,如果军校毕业以后到的是一般地区工作,那么每个月到手的钱是8000~9000块钱左右,此外还有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吃住医疗全免等等这些优惠福利政策。

在部队工作满一定的年限可以申请转业或者是逐月领取退役金或者是退休,可以说待遇保障是比较完善的。

在部队里面工作,通常来说,调职调衔要比在地方公务员体系工作要快的多,并且在部队里面工作调到副团以上的岗位的概率要比地方调到副处级以上的概率要大的多。

我个人认为以后部队的待遇还会进一步变得更好,到时候一个军人通过自己一个人的工资养活一家人,我相信是没有问题的。

近视就一定不能报考军校或者警察学院吗?

五、警校毕业以后发展前景前景如何

最后我们来说一说警察学校毕业以后,发展前景怎么样?

警察学校毕业是不包分配的,也就是说如果警察学校毕业以后,想到公务员体系当中,或者是到警察系统当中工作,必须要通过毕业联考或者是公务员考试才能够顺利到这些岗位工作。

当然如果你自己不想去公安系统工作,那么也可以自己在外面找其他的工作,或者是报考其他的公务员岗位,这些都是不冲突,不影响的。

近视就一定不能报考军校或者警察学院吗?

相对来说,我个人认为在警察队伍工作调职的速度会比在军队里面工作慢一些,同时警察的待遇是和当地的公务员相当的,在全国大部分的地区,我个人认为军官的待遇还是要比公务员好不少的。

不管是去读军校还是去读警校,我个人认为毕业以后都是我们国家长治久安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都是为我们做出贡献的人,都是值得我们尊重的人。

以上是本人对这个问题的看法和理解,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