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考研英语如何提高?

考研英语说白了,属于应试考试。我们的目标就是,拿高分通过考试。所以,要用应试的策略来提高成绩。

一、考研英语要拿高分,只研究真题就够了!

真题才是王道!

我们都知道,考研英语除了大纲,没有官方指定教材。其实,历年真题就是官方教材。因为,真题是大纲命题规则下的产物啊!

既然是教材,就要最大化地研究利用真题。

首先,你真的认识真题吗?

按照题目顺序,一份真题包括完型、阅读、新题型、翻译和作文。但是,不管是阅读、新题型、完型还是翻译,都可以归于“大阅读”的概念,因为,说到底,它们都是考查你的阅读能力。这样,真题其实只分两大题型:阅读和写作。

所以,想提高成绩,一是提高阅读成绩,二是提高写作成绩!怎么提高呢?

考研英语如何提高?

二、阅读靠精读,作文靠框架!

阅读靠精读。

阅读是题型之王。为什么?

第一,阅读理解分值比重最大, 100分的考研试卷中四篇阅读占了40分。这就是为什么考研圈有一句话,叫「得阅读者得天下」。

第二,阅读和完形、新题型、翻译是相辅相成的,阅读的提高将直接带动这三个题型的提高。

所以,通过阅读把基础打好,就相当于同时斩获完型、新题型和翻译的分数。在复习前期,一定要深挖阅读这个宝藏。

2.作文靠框架

作文是最大的提分利器。其实,相比其他题型,作文更容易得分,或者说作文提分的“性价比”最高。因为,从2000到2020年的所有作文考题,规律特别明显且单一。

只要能总结出规律,就可以提前准备好写作框架和内容。相当于开卷考。所以,考研这种应试写作,是可以在短期内提高分数的。而且,提前准备作文,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和精力,其他题型的复习也就有了更多时间。

考研英语如何提高?

三、怎么精读?怎么总结框架?

精读就是要逐词逐句、深挖真题中的每一个知识点,逐渐编织一张考研核心考点的知识网。

精读单词。

精读,是在语境中背单词,这是记单词最有效的方法。通过精读阅读,可以掌握3000多个必考核心词汇。只要你彻底读透这些阅读文章,根本不用另花时间去背单词书了。

2.精读难句。

通过精读阅读,我们可以发现,考研英语中的所有长难句,都离不开3大从句(名词性从句、定语从句、状语从句)、特殊句型(强调句、倒装句)、非谓语动词以及独立主格。

只要积累认识这些语法点的标志性信息,再加上简单的断句方法,就可以理解句意。

3. 精读语篇。

语篇,就是要把握整篇文章的脉络结构。完型和新题型实际都是在考查语篇这个能力。所以,拆解文章结构和逻辑关系非常重要,对做对题目也起着关键作用。

简单一句话,精读就是要研究词、句、篇,一网打尽。

考研英语如何提高?

作文必须总结自己的写作框架。解决下笔无话可说的问题。

我以英语一大作文为例。

图画作文规定了三点题目要求,其实正是三段的主要内容。也符合应试作文的“三段式结构”。我们可以采用“三段九句”法来写。

第一段,describe the drawing briefly, 就是简要描述图画,

第二段explain its intended meaning,就是阐释图画意义,

第三段give your comments,就是发表个人评论。

第一段描述图画

第1句:图画描述句,用一到两句话描述图画。

第2句 :图画评价句,一般说图画意义深远。

第3句:点出主题句,图画表达了主题词的重要性。

第二段阐释意义

这一段主要是阐释图画对我们的积极影响。

第一句:引导句,可以说图画的意义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阐释。

第二句:意义论证句1,可以从个人角度,阐释主题词对个人的影响。

第三句:意义论证句2,可以从社会角度,阐释主题词对社会的影响。

第三段个人评论段

第一句:总结全文,得出结论。

第二句:建议措施。比如政府制定政策、媒体加大宣传、个人加强意识之类。

第三句:展望未来。

全文总结,考研英语要想提高成绩,只研究真题就够了!研究方法是:阅读靠精读,作文靠框架。

希望对你有帮助~~加油!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