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初中生的家长,当你发现孩子不爱学习、不听话、有机会就玩手机时,都是怎么做的?

这是我多年高考特训的干货,分享出来,希望有用。

别说初中生了,就算是高中生、大学生和成年人,有谁不爱玩手机啊!手机功能越来越强,连电子游戏厅这些男孩子最爱的在手机面前都黯然失色。

我教过的高三学生和初三学生,也都是沉迷玩手机,改变起来没有想象中的难。当然,有些难改的一两周就改了。高三学生基本上除了分析,激励,就是谈规则,高三上学期以下学生无需强制。从我的个人经验来看,禁止或强制孩子不玩手机,都很难取得效果,反而把父母跟孩子的关系搞得很僵。

那干脆就不用控制,找个一家人都很轻松的时间,与孩子一起坐下来(不要吃饭时间),商量一个协议,家长要孩子的好分数和好的生活习惯,孩子要玩手机,家长跟孩子达成协议,只要生活中地板干净,床铺、房间整洁,作业工整有效、少删改和成绩进步或成绩比较优秀,就可以玩手机。玩手机的前提在完成以上日常事务和学习任务后,剩下的时间都是孩子的个人玩手机时间。这样,孩子得去琢磨如何提高学习效率,省出实践,从而有了学习动力和可实现的目标,初中那点知识学起来根本没有问题,要循序渐进,严格执行,不要心软,进步也要实践,一周或一个月。

这样孩子就会有动力进行学习,学的越快越好,学习专注力越高,有效学习效率越高,时间到了,成为学霸是必然的。学好就有更多的时间来玩手机,这是最可行的,也是我一直采用的。这个办法全方面锻炼了孩子的综合学习能力。在网上找些学霸,怎么快速学成的,逆袭的给他看,他很快就模仿起来。

实践表明:只要孩子愿意积极自觉读书,学起来根本就不费什么时间。

我在去年暑假教过一个初二的孩子,很爱玩手机。初二下学期数学40几分,物理30几分,就29天,每天晚上让他玩手机,白天学习,经过29天的特训学习,把小学到初三的数学和物理初二到初三内容学完了,做到所有概念能够脱口出,用三份中考的数学卷和物理卷进行测试,三份中考数学卷子分别考了123分、132分和128分,三份物理中考卷分别考了99分,100分和98分。其实这个孩子后面分数起来之后,晚上也不怎么玩手机,还经常看我放在书柜的《史记》与《孙子兵法》。

初中的知识量特别小,现在开始做,很容易给孩子养成一个高效的学习习惯。不要觉得读书的那么难,只要孩子愿意学,一定能学好,关键得有动力。

如何有学习动力?他在完成一些要素后可以做他自己喜欢的事情。

习惯从小做起,现在还在初中,准备要到叛逆期了,抓紧哦。

现在的孩子都很聪明,真的很聪明,营养好,脑袋好,就是注意力不够集中,让他在特定时间内把精力集中在学习上,初中那点知识量,一下就学完了。

不要认为读书好是学霸的事情,其实不少高一或高二学生就参加高考,取得650到700分的神器分数。很多初三的学生已经在开学高中知识。关键是让孩子愿意学并积极主动去学,得有意愿,符合父母与孩子双方的意愿,没有家长不喜欢会玩会学的孩子。

可以看看我们成年人如何对待工作,完成所有工作还不能下班,多干无劳,甚至还要再做别的事情,等到下班时间才能下班,那我们也没动力拼命工作啊。

本质都一样,把一天的事情完成就可以下班了,大家的动力就来了。

我现在办的高考中考特训机构,就靠自觉和快速。这些高三学生过来之前,玩手机就特别凶。参加特训之后,已经很久没有摸过手机,在为证明自己而拼命呢。

初中生的家长,当你发现孩子不爱学习、不听话、有机会就玩手机时,都是怎么做的?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