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孩子脾虚,哪些食物不能吃?

脾虚不能说是一个点所导致的,有时是一个恶性循环,如孩子吃肉太多,消化不良,就会火大生内热痰多,孩子一旦内热就想吃些生冷的降火,很容易导致脾胃失调,而引起积食,积食后的孩子吃的很多但是却不怎么长肉,而且容易口臭并且便便也是硬的。这样的孩子还特别容易出汗,出汗多了伤阴反而导致内里火更大反而越容易出汗。

所以说这其实是一个恶性循环,如果来打破这个恶性循环是每个家长都需要学习的。

孩子脾虚,哪些食物不能吃?

怎样知道孩子是否是脾虚?

1、挑食厌食、不长个,跟别的同龄的孩子比总是差一截;

2、总是面黄肌瘦,各种营养都给孩子补齐了,不得不知道怎么补了,可还总是生病,抵抗力不行;

3、到是特别能吃,但是经常便秘,小舌头一直都是又小又红;

4、特别容易出汗,感觉出的都是虚汗,一生病很长时间才能好;

5、大便不成形、肠胃蠕动能力不足,消化能力差;

6、经常长疹子、湿疹,皮肤经常出现过敏等各种问题;

7、特别容易咳嗽,抵抗力差,经常生病,感冒发烧成了家常便饭。

如果发现自己的孩子跟上面几点都对上了,那说明孩子是脾虚了,这时候更应该注意对食物上的选择,不要总觉得多吃就是对的,就会长得白白胖胖、高高壮壮,其实都是有一定的误区,很容易把孩子喂成脾虚。

脾虚的孩子哪些不能吃、不能做?

1、不要吃过甜、过油的食品,孩子的消化能力是有限的,如果经常吃自己的肠胃不能负担的食物,久而久之会影响脾胃功能导致失调,影响健康和食欲。

2、不要执着的给孩子吃他没有吃过的食物,一旦孩子产生强烈的抵抗情绪就会很抗拒吃饭,两三岁的孩子有抵抗情绪是很正常的,家长应主意引导,比如将孩子没吃过的食物慢慢的混合到孩子正常的饭食中等等。

3、还有一些味道比较奇怪的食物,如苦瓜、胡萝卜等等,大人有时都不能接受,不要说小孩子了,不应该把大人的想法强加到孩子身上,认为这种食物对孩子好就硬要孩子吃,家长还是应该先来依据孩子的口味来烹饪食物,让孩子先建立起对食物的感情与兴趣。

4、其实小孩子是很善变的,有些食物今天不喜欢吃,可能过两天就爱的不行非要吃,所以家长也不要因为孩子不喜欢吃某一样事物过于着急。

家长应该怎样照顾孩子的脾胃?

1、少食多餐

孩子好动大部分时间都处在蹦蹦跳跳啊的体能消耗中,所以饿的快,但是小孩子的胃很小,所以家长应该秉承少食多餐的原则让孩子进食,除了一日三餐外,还可以加一些额外的加餐,但是每一餐都不用吃的太多,将营养分多分几餐给孩子吃,也可以避免孩子出现挑食的情况。

尤其是两岁之前的孩子,家长主要合理安排时间,一天吃五餐也没什么不可以的。

2、多吃营养成分高的食物

多让孩子吃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如三文鱼、土豆、菠菜、牛油果、奇异果、燕麦、酸奶等等都是营养成分高于其他的食物。

家长只需要注意给孩子营养搭配,不要总吃固定的几样,孩子的抵抗力自然就会提高。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