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初中文化水平去当兵有前途吗?

直接这么告诉你吧,在以前那个年代是还不错的,现在甚至是前几年都没有什么前途了。现在高学历的人遍地都是,于是各种要求也高了起来,就部队而言,一些地方只招收大学生(本科、专科),还需要的话就是高中生,中专生,也就是说初中生入伍的机会不多,但是有。

曾经我也想当兵,可以说是我的梦想,这主要是受我爷爷的影响,因为他以前是部队的,因为是50年代的高中生,入伍后是炮兵(负责测量的,算距离和角度),退伍后做了教师,而每年过年政府会给退伍军人发日历,上面的图画就是军人。

也就是说在我有印象以来,每天都能见到,每年都可以看不同的,见多了之后我就觉得军人很了不起。听家人说,我两、三岁时就说想像画上的人一样,后来更是立志要当军官,作为最初的梦想,家人都是支持的。

后来高中毕业时,没有选择考军校的路,眼睛有些近视了。在高考之前,我爸给我家一亲戚打了电话,问了进部队的事情,我亲戚是部队的老兵,算是一个首长,他说可以考军校,或者考大学,然后他来学校招兵,进部队后进修专业知识,学完后按学历划分,大学生成为军官的机会很大。

初中文化水平去当兵有前途吗?

因为我近视不到300度,可以矫正,于是报考的大学,当时想好的是上大学后不谈恋爱,多打球,准备在大一就去部队,实现梦想。可没想到的是,最后忘记了,谈论一个对象,当我说我要去当兵时,她很不舍,问我:“你走了我一个人咋办?”

我想都没想,一口答应她,我坚决不去部队了。后来说到做到,没有去部队,为此我爸还很生气。因为以前的初中、高中同学,甚至大学同学都知道我想当兵,他们都以为没什么问题。知道我放弃后,至今还问我后悔不。

我没有去,但是从我亲戚讲的话里,就能知道,学历高的去部队前途要好得多,学历低一些的就要多努力了,至于初中生去部队我可以给你对比一下,我见过一个大学生和两个初中生进部队,结果也不一样。

那个大学生也我亲戚推荐进的部队,学生是70后,他当时大学毕业后没有找到适合的工作,就想办法去部队,我亲戚推荐入伍,那人我见过,个子不高,身体好,07年时我们打篮球比赛,邀请他做裁判。

初中文化水平去当兵有前途吗?

赛前训话时,他说自己是军人,会严格要求,后来得知他去部队后,学历有,篮球打得很好,就做了篮球教练,当时已经是连级干部了(属于文艺兵),差不多12年的时候,他又升为团级干部了,现在退伍了,在一个大城市的武装部里任职。

还有一个初中生是81年的,是我亲戚的侄儿,也是我亲戚推荐入伍的,那人不算是初中生,因为上学时调皮捣蛋,逃课、打架、打老师这些事情都做,初二读完就没读了,这时他就跟着村里的人打工,在工地上当木工。

他叔叔觉得那样没前途,于是叫他继续回去读书,因为学历低不好混,至少初中毕业,然后去部队。他也就回去了,从初二开始读,结果读了一年,还是不适合读书,所以初三还是没读,又一次没毕业,但他叔叔还是带他进部队了。

初中文化水平去当兵有前途吗?

他这种比一般的初中生好多了,进部队很快找到机会学了开车,两年之后转成志愿兵,继续服兵役,至于效果嘛,还算不错,立功后成为了班长,后勤管理。想要继续升职,机会也没有了。退伍后凭借人脉关系做了工程,但没经验,很快失败了。

另外一个初中生是我的初中同学,上学时,他属于那种不好好学习的类型,当然成绩很烂,不高也不壮,但他还有勇气去欺负低年级的学生,收保护费,当时也把班主任气惨了,好好教育了他。

毕业后他没考上高中,没读中专,我们也没有了联系,所以不知道他的具体情况,十多年后,我突然和他有了联系,聊到近况,他说毕业后就当兵了,目前还在部队里呆着。

我问他什么职位了,他说刚刚成为三期士官。我说十多年混个三期士官,还不如不混,他也只是笑了笑。现在他也已经退伍了,在一个加油站上班。而我有两个大学同学去当了两年兵,退伍后比他这个十多年的兵还混得好些。

想要当兵,为国家站岗放哨是好的,不过要想有前途的话,我还是建议好好学习,知识丰富了,才更光明。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