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咋样?

中国高校名字比较牛的有几个,比如带中国的几个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但是名字最牛的是带“中央”俩字的高校。

目前带中央俩字的高校很少,只有:中央财经大学,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中央民族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中央音乐学院。

这几个带“中央”的高校都是行业内的翘楚,唯独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好像有点弱,今天就来分析分析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简介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是目前司法部直属的唯一的1所普通高等警察院校,注意这所大学不在北京,更不在上海,而是在保定-曾经的河北省会。

以前司法部直属高校很多,法学的五院四系的五院全是司法部直属高校:西南政法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学院(华东政法大学),中南政法学院(合并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学院(西北政法大学),后来全部划归教育部或下方地方了。

学校始建于1956年,原名公安部劳改工作干部学校,1983年划归司法部管理。历经中央劳改劳教管理干部学院、、中央司法警官教育学院,2002年正式建成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学校目前是:

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最高学府和刑事司法领军院校

司法行政系统后备人才培养基地

司法行政系统领导干部和高级警官培训基地

司法行政理论研究创新基地

因为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的地位,因此被称为我国“司法警官的摇篮”。

2011年10月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建设试点单位,成功取得硕士学位授予权。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咋样?

教育部、财政部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监狱学、教育学(矫正教育方向)、行政管理学(警察管理方向)

司法部重点学科:监狱学

司法部部级重点建设学科:矫正教育学

河北省重点学科:刑法学

硕士学位授权:法学

总体上说,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实力比较一般,刚拿到硕士点。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的地位

司法部内,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毫无疑问是老大,但是培养警官最多的是公安部和个省。比如公安部六所直属警官院校: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铁道警察学院,中国刑事警察学院

另外基本每个省都有一所警察(公安、警官)学院。

所以在各省就业时候,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的对手是公安类院校。

以前公安类高校是比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好处多的,因为有公安联考。而司法院校是没有的,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咋样?

根据国家规定,中央司法警官学院2019年已经开始联考入警(司法联考),专科司法警校估计要从2022年才能实行,也就是说,2019年高考录取的司法行政警察类专业学生才能享受联考入警政策。

司法涉警专业本科主要是监狱学,监狱学(心理矫治方向),侦查学(狱内侦查方向)等

所以想当警察,最好是报考公安类高校,而不是司法类院校。

虽然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名字很厉害。但是我建议优先包括公安类高校,司法警官学院在人民,毕业就业政策方面都比警官类院校差得远。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分数不高

老铁们,你们怎么看?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