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上高中和中专真的有很大的区别吗?

区别真的很大。

区别一,学习内容不一样。

上高中学的是基础文化知识,上中专学的是专业技术知识。

区别二,学习形式不一样。

上高中以学课本知识,以在室内学习为主,上中专以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为主。

区别三,培养目标不一样。

上高中是为高一级院校选拔输送人才,上中专是为社会培养急需的初级专业技术人员。

区别四,毕业去向不一样。

上高中毕业一般都要参加全国高考统招,被大学录取后继续上学深造;而上中专毕业一般都要直接进入工作岗位,算是参加了工作,提前就业。

区别五,文凭不一样。

上高中毕业后,只要通过全省会考各科成绩合格,统一频发普通高中毕业证。上中专只要所考科目合格,统一频发中等专业技术学校毕业证。

区别六,在校时间长短不一样。

虽然高中,中专都是在校三年,但中专一般在校学习两年,第三年一般是直接到企业参加实习。而高中升入大学后一般还要学习2——5年不等。也就是说,上高中一般意味着要多在校学习2——5年。当然,上中专后也可继续深造,在校时间也可能延长。

区别七,上学费用不一样。

上中专,一般不用交学费,每年由国家补贴,还有有关救助。上高中必需要交学费,一部分人也可享受国家有关救助。

总之,二者是有很多区别的,各有利弊,究竟哪个更合适,这因人而宜,因情而定。

能找出最适合自己的,这就是最好的选择。选择正确了,人生就成功一半了!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