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软件工程,川大和西南交大哪个好考?为什么?

软件工程,川大和西南交大哪个好考?为什么?

从学校的层次上来说

从学校的层次上来说,

四川大学属于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的腹部及全国重点大学。 211工程, 985工程,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搞笑诶累。

从软建工程的学科建设方面来考虑

根据教育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显示,四川大学软件工程专业获得A-类评估结果。

西南交通大学获得B-评估结果。

从软件工程的学科建设方面来说,四川大学会更优秀一些,相对来说也会难考一些。

以河北省为例,选取历年高考录取数据,作为对比参考,四川大学如下:

以河北省为例,选取历年高考录取数据,作为对比参考,

2019年四川大学在河北省招生理科最低录取分数633分,最低位次5579位。

由于河北省2019年专业招生录取数据还没有出来,咱们2018年河北省招生录取数据作为参考。软件工程专业2018年最低录取分数为658分。最低录取位次为4026位。

西南交通大学如下:

西南交通大学2019年学校最低录取分数613分,最低录取位次11,383位。

软件工程专业西南交通大学是放在计算机,那里边作为大类招生进行招生。咱们可以参考计算机类招生分数。2018年西南交通大学在河北省招收计算机类最低录取分数为642分最低录取位置为7619位。

综上所述,四川大学软件工程专业比西南交通大学要难考的多。

四川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和西南交通大学的软件工程专业在本校内属于强势专业,如果有想报考本校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必须得超过院校最低录取线,一定分数才可以报考,不然的话是不可能考上的。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