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母乳应该喝到几岁合适?

母乳:建议2岁前完成戒奶

母乳应该喝到多少岁?其实一般最佳年龄是到宝宝1岁半的时候,最迟建议在宝宝上幼儿园之前戒奶。

这个戒奶时间更多是为了保障孩子的心理健康,让孩子快速融入到幼儿园这个微型小社会,我相信家长们也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被幼儿园同学嘲笑:还没断奶。

母乳对婴幼儿而言确实是最好的选择,毕竟母乳具有独特的免疫功能,可以帮助宝宝提高免疫力,并且母乳中独特的免疫成分是配方奶粉难以实现的,比如说:母乳中的免疫球蛋白G、抗感染因子分泌性免疫球蛋白、铁蛋白、溶菌酶、白细胞、吞噬细胞、淋巴细胞等等成分,都具有杀菌和抗病毒的作用。

母乳应该喝到几岁合适?

不过即便如此,我们家长也要正视一件事:到宝宝6个月以后,母乳中含有的提高免疫的成分会逐渐减少,并且母乳中的铁元素含量也是不足的。所以我们强调6个月以后一定要给宝宝添加辅食。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