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要想上警校的话需要高考考多少分?

我表弟就是一名警校毕业生,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到我们当地的一个公安局,属于正式公务员,他曾告诉我,想要上警校除了分数之外,还有一项最重要的事情。

要想上警校的话需要高考考多少分?

一年一度的高考就在前两天结束了,这个时候就剩下最重要的一件事情,那就是填志愿,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大学,一个理想大学是非常重要的。而对于警校来说想要考取就比普通大学要难一点,这一点是由于他的性质所决定的。

因为公安高校既不同于一般的高校,也不同于军事高校,他是有很强的专业性,而培养的毕业生一般都是维护社会治安,保护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安全。

想要知道考多少分才能上警校,就得知道警校的一些基本情况:

目前全国警视有近60所高校,在这60所警校内又可以分为公安类和司法类,两个方面是不一样的,前者主要是针对一线,后者主要是审讯、刑法类。

目前排名警校前十的分别是:1、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中国刑警学院,3、山东警官学院,4、广东警官学院,5、湖北警官学院北院,6、云南警官学院南院,7、江苏警官学院,8、北京人民警察学院,9、浙江警察学院,10、湖南警察学院,而我表弟当年就是考取其中一所。

要想上警校的话需要高考考多少分?

一本院校有三所,分别是: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其他都是属于二本、专科院校。

上警校的话需要高考考多少分

想要上警校这里有三个最关健的因素,第一个就是分数,这是最重要的,第二个就是身体健康,这是最关健的,第三个就是政审合格,只有这三个条件全部都达到了,那才有可能被警校录取。

第一个分数:

按照高校录取的情况来看,同样警校也分为提前批和普通批,如果是提前批的话你的分数起码是要超高一本分数线上,如果是超过三本线以上就可以报专科提前批,

而普通批的话基本就是一个正常的分数,这一类型分数相对比较低,比如:一些专科院校可能只需要300分左右,

这里有一个简单的理解就是如果是提前批未来毕业之后成为一名警C的概率是要比较高的,而如果是普通批就相对会比较低的。

比如:上面三所一本院校,那就相对你的分数必须超过一本分数线还要往上十几分这样才有可能被录取,如果想要考取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那分数起码都是在600分以上了。

这里也给大家一个参考:如果你的分数是在600分左右,那可报公安大学,刑警学院,如果是在500分左右可报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和省级本科警校,如果是400分那就可以报省级专科警校,300分左右一般就是专职专科,

要想上警校的话需要高考考多少分?

比如:2020年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录取线平均在590分左右,有一些专业达到610分,

2020年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录取线平均在580分左右,同样有一些专业也达到了600分以上。

2020年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录取线平均在590分左右,同样有一些专业也达到了600分以上

从这就可以看出来,这三所一本院校的录取分数是非常高的,可以说在一本以上了,

当然每一个省的标准也是不一样的,所有录取分数也会上下调整,具体还是要参考一下当地警校的情况,再一个就是每一个省都会有一个省级本科警校和一个省级专科警校,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给当地各个城市输送优秀人才。比如:湖南警察学院就是属于省级本科警校。

根据你自己的分数去选取不同的院校,才也是最好的一种方式,因为并没有一个固定的分数说你考取多少一定能上,这里还存在其他因素。

第二:身体健康、合格

如果分数达到标准之后,那剩下来就是体检了,这也是非常重要的的一点,毕竟这个学校就是比较特殊,再一个就是专业性比较强的,所以对身体也会有一些要求。

第一个就是身高,正常来说男生一般是需要170CM以上,女生需要160CM以上,

第二个就是体重有一定的要求,基本就是男生不低于50公斤,女生不低于45公斤,

为什么会这样要求,我表弟曾经告诉我,一方面是训练的时候整支队伍看上去非常标准,另外一方面就是可以达到最低体重标准,因为训练强度比较大,再一个就是比较专业,如果让他全套动作全部打完,那你没的力量估计也是打不动的。

第三个就是视力,基本两个眼睛都要达到4.8左右,部分专业可以降低一下要求

第四个就是五官端正,没有其他不正常的身体情况,

第五个就是身体没有一些基础疾病,或者说传染性病。

第三:政审合格

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去警校和去军校上大学都是一样的,对于政审都是非常严格的,这里主要是看你的家庭背景有没有一些不法行为,或者说亲戚中有没有一些不法的行为,

主要是指你个人思想要正,作风正派,具有很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原则性,一切以服务人民为宗旨,不背叛国家和人民。

要想上警校的话需要高考考多少分?

再一个就是你家庭背景清楚,直系亲属没有做出一些违法的事情,或者一些违背国家原则的事情。

看一个点看上去是非常简单,但是审查是非常严格,一般都会和当地核实的,因为警校不比其他院校,他的专业性就决定了未来他必然是一项不简单的工作。

可以说不管是自己本人,还是直系亲属都是不能有任何污点的,哪怕是“失信人员”都有可能影响自己子女的审查。

从警校毕业后一般能去什么地方工作:

这个其实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因为根据其专业性质不同,学校不同,大家可以选择的工作是多种多样的,但基本可以确定的是大部分都是选择了自己对口的单位,

比如:你是从公安类院校毕业的,那基本只要通过公务员招生考试,都能去到各个人公安局或者派出所工作,也有一些人会分到交警,这个只要看你当时是报考那一个岗位。

要想上警校的话需要高考考多少分?

还有一些人就是继续升级学历的,本科毕业后继续去读研究生,这也是有一部分人会怎么选,比如学司法类的读研究生的就比较多。如果有机会就可以拿下法律职业资格证书,这个时候就可以转做为检察官。

也有一些人去参军,在部队可以继续去军官学校学习,然后在部队发挥自己的能力,最终实现自己的军旅梦想。

可以说选择相对比较多,但同时也是比较受限的,因为其专业比较特殊,并不像其他专业说有统一的对口就业机会,他们所去的基本都是一些机关单位或者说行政事业单位。

要想上警校的话需要高考考多少分?

最后:

想要报考警校的话,还是需要全面去评估一下自己,看看各方面合不合适,或者说能不能达到标准,只有这样你才能事半功倍,如果一但录取之后同样也是需要自己去判断选择什么样的专业,毕业后的路线是怎么规划的。毕竟这种学校是比较特殊的,相对来说你一进去就要考虑清楚大学四年需要做的事情。

当然大学也是一个无忧无虑,没有生活压力的地方,他也是大家走向社会的一个分水岭的地方,所以要好好把握住大学四年学生时光。切忌不要浪费人生最美好的时刻。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