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四川省有哪些百强高中,你觉得哪个最好?

目前,我国学生学习生涯当中最重要的一个转折点便是高考。知识改变命运,虽然学习不是我们通向成功唯一的一条路,但它却是最容易成功的一条路。所以,考上一所好大学也就成为了我国大部分学生的梦想。

而要想考入一所理想的大学,除了自身的努力之外,其实学习环境也是非常重要的。事实证明,一所比较厉害的高中里考入名牌高校的学生名额肯定要比普通高中多。所以说,成功进入一所非常牛的高中,也就相当于一只脚迈进了大学当中。

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四川省高中排名,看看这些厉害的高中。

四川省有哪些百强高中,你觉得哪个最好?

一、成都市第七中学

成都七中可以说是四川省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高中之一,前身可追溯至1905年由墨池书院和芙蓉书院合并组建而成的成都高等小学堂。该校目前是四川省的重点高中,也是“首批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办学实力非常强劲,具有“北大、清华优质生源基地”的美誉。每年,该校进入清华、北大深造的学生人数都大概占两所高校在四川招生总数的1/4。

四川省有哪些百强高中,你觉得哪个最好?

二、四川绵阳中学

四川省绵阳中学也是四川省属的一所重点中学,共有672名尽职尽责的教职工,有两个按照国际标准建立的运动场,还有数字化实验室等一流设施,环境非常不错。此外,该校还曾连续四年入选了“中国高中百强排行榜”的前50强,并连续荣获清华大学历届“优质生源中学”称号,综合办学能力非常强悍。

三、成都外国语学校

成都外国语是四川唯一的一所具有保送资格的外国语学校,开设有英语、日语、法语、德语4个语种,在省内甚至全国都有着一定的影响力。它目前共开办了140个教学班,有745位在职教职工,其中,专任教师有516人,都具有超强的教学实力。

四川省有哪些百强高中,你觉得哪个最好?

四、成都树德中学

在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有着“北有南开,西有树德”的说法,其中,“树德”指的就是孙震将军在1929年创办的私立树德学校,也就是成都树德中学的前身,在当时,它是全国办得最好的六所私立学校之一。目前,树德中学的实力也是非常不错的,它是清华大学“领军计划”的学校之一,也是我国首批大学先修课程的试点学校。

四川省有哪些百强高中,你觉得哪个最好?

五、绵阳东辰国际学校

绵阳东辰国际学校是一所民办学校,共有小学一、小学二、初中、高中、国际五个学部,教学体系还是非常完整的。该校各学部的在校生一共有将近9000人,教职工则是有1100多人,总的师资力量和办学规模在四川省来说都拥有非常不错的实力。

总之,这些学校实力都比较强劲,也都有各自的办学特色。小便觉得成都七中确实算得上佼佼者,要想跻身其中,需要同学们付出很大的努力,毕竟进入这些高中,你的大学梦也就走了一定的保障。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