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如何高效地学习?

高效学习意味着你花更少的时间,却能获得更大的学习效应,生活不再盲目忙碌,张弛有度,显然是很多人羡慕的。现在,就高效学习提几点技巧:

1 明确学习动机,并且随时提醒自己

如何高效地学习?

一个人的自律能力毕竟有限,在自己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利用最初就已经明确的学习动机激励自己是有效的促进方法。

2 培养高度的专注力

如何高效地学习?

forest,这种类似的APP都很好用。现在,手机不离手的现象越来越多,培养专注力最大的障碍基本也就是手机。严格控制手机使用时间,是培养专注度的关键。

3 制定合适有效的学习计划

如何高效地学习?

这里强调合适和有效,制定计划却没能落实的情况数不胜数。可以利用奖励制度(完成任务给予自己奖励),或者其他手段操控时间(比如闹钟)。合适有效意味着能够完成,且制定计划时最好给自己留点富余时间留作处理特殊情况。

4 学习方法

如何高效地学习?

这里主要推荐思维导图的学习方法,这个最近很火也被无数人证明其有效性。

其实最基本的思维导图也没有大家想的那么高端难学。几个核心观点,利用树叉分开,不断联系联想到的相应的词语,就是很易学的导图之一。

高效学习,你的生活也能多姿多彩。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