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你家一年级的孩子一般几点睡觉?

今年我家刚上一年级。给你说说我们孩子的情况:上小学之前,我们基本上是晚上10点之前躺床上,10点多睡着。但上了小学,学校的班主任要求很严格,为了给孩子培养好的习惯,也为了给孩子充足睡眠(我们要求7点40到校),所以,老师的要求是9点钟必须睡觉,必须睡着!

你家一年级的孩子一般几点睡觉?

一年级早睡眠的重要性

1.一年有四季,一天也是有四季的。太阳落山表明一天的冬天即将开启,人要进入休息的状态了,古人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就是这个道理,违背自然法则就要收到自然的惩罚。2.特别是冬季,是一年中白天最短的时间到了,这告诉我们要珍惜阳气,早睡晚起方能适应自然;3.小学阶段都保证不了10小时睡眠,长此以往孩子的注意力,免疫力,视力,情绪控制等诸多方面都要收到不良影响。4.课外班可以不上也要保证孩子的睡眠,这是孩子作为一个基本的人必须享有的权利。现在欠下的睡眠债将来是要还的,请用正确的方式爱我们的孩子。

你家一年级的孩子一般几点睡觉?

养成习惯,调整作息

在班主任老师的要求下,我们不断的调整作息时间,现在的作息是这样的:

早上6点50起床,读15分钟英语;然后10分钟洗漱,15分钟吃饭;7点半出发去学校。

中午11点半放学,小饭桌吃饭,休息1个小时,1点40去学校。

下午4点半放学,到家吃点水果5点,然后开始做老师留的作业。这部分内容不太多,写写、画画、背背,游戏,大概半个小时基本完成。然后做学而思的数学和英语励步的作业,大概接近1个小时(孩子墨迹),到6点半开始吃饭。

你家一年级的孩子一般几点睡觉?

晚上吃完饭7点多开始练习钢琴,8点之前有时间再预习一下明天的内容,8点10到楼下玩半小时,比如玩滑板车、跳绳等等。然后8点40开始洗漱,8点50躺床上,讲会《酷虫学校》,然后睡觉,虽然不一定能够9点睡着,但保证9点进入睡眠状态。

第一学期快结束了,不过,我们每天晚上的时间还是非常紧张,跟打仗一样,时间都是以秒计算的,但孩子可不是令行禁止的军人,说干什么就干什么,各种斗智斗勇,这里就要看家长的智慧和孩子的努力程度了,希望这个习惯能慢慢养成吧!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