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湖南科技大学与南华大学相比谁更好?

湖南科技大学与南华大学相比谁更好?

其实客观地说,湖南科技大学和南华大学都相当好,两所大学都很好,都有自己的特色专业和独特的专业实力。一所大学的采矿工程专业著名,一所大学的地质类,核工程类专业相当强大。

从两所大学在湖南省省内的表现来看,两所大学的综合实力的差距是伯仲之间。从在全国高等院校的综合实力的排名情况来看,湖南科技大学的综合实力在全国排在第196名,南华大学的综合实力在全国排在第213名,肯定湖南科技大学,要比南华大学的综合实力要好。

首先,我们从两所大学具备的博士点的数量和规模来看。

湖南科技大学有4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南华大学有42个一级博士学位授权。

湖南科技大学的博士学位的授权点要比南华大学的博士学位授权点多。

其次,我们从两所大学的硕士点的规模和数量来比较。

湖南科技大学有194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南华大学有188个二级学科有硕士学位授予权。湖南科技大学的硕士授权点也要比南华大学得多。

在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建设方面,两所大学都有3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但是,仅管从综合实力的角度进行比较,湖南科技大学要比南华大学好。两所大学在专业表现方面都有各自的专业实力。

南华大学的土木工程,核工程与核技术和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安全工程等专业相当好。

湖南科技大学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金融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教育技术学,小学教育,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汉语言文学,英语,美术学,环境科学与工程,采矿工程,物理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信息安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土木工程等专业都相当好。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