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一本和二本有什么区别?

一本和二本有什么区别?

要说一本二本的区别,多了去了。师资力量,学术研究,国家重视度,民间崇拜度等都不一样……国家没有宣布哪所大学是一本,哪所大学是二本。都是国立或省立大学,属于公办学校。学费比民办大学低很多。一本二本这些说法都是民间通过高考录取分数分辨的的,在他们大脑里形成了刻板印象。今年报考时,二本和三本同时录取,取消三本这个称谓是一个进步。三本是私立学校,私立大学在不久的将来或许也会成为非常好的大学,比如美国有几所世界顶尖大学,就是私立大学。

看看一些考生的世态百相:考上一本,趾高气昂。考上二本,悠悠恍恍,考上三本,哭急尿桑。

一本师资力量极其雄厚,博导硕导很多,国家投入大,国家特别重视。意在培养精英人才,精英人才’自然有精英的用处。毕业生投档会被捡走。二本还凑合,去不了一线城市的国企,还能去二三线城市的大企业。三本大学生的档案还有哪个招收公司老板看上眼吗?

但是,二本的头牌专业,就业率也能达到百分之百的,而且工资很高,很高的。比如不是985和211的东北电力大学的电气化工程专业,就比很多一本的中等偏上的专业还多了,从这个专业毕业的大学生,都能进入国家电网公司等,年薪好几十万。

能说二本的东北电力大学就比那些一本大学弱吗?就看学生的就业率,非常喜人。我孩子是东电的中等专业毕业生,并不是电气化工程专业。他们班同学除了一少部分同学考研外,其他就业率百分之百,有的去了一二线城市的国企,现在月薪都超过一万多元。与我孩子同一年考上一本的学生,有的在课后班工作呢,有的是快递员、外卖员。五险一金都不保正。

看专业和就业好不好,看工资与待遇高不高?别看大学一本和二本哪个好……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