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你们觉得衡水二中怎么样?

谈一谈,我对衡水二中的看法。

你们觉得衡水二中怎么样?

因为每年都做河北考生高考志愿的关系,所以也经常关注省内一些重点高中的信息,经常光顾他们的校园官网,也注意收集一些来自其他渠道的相关的报道。

近些年,衡水二中有一种风头正劲的感觉。

它每年曝光率最高的,应该是它的零距离跑步,以及在高考前搞的一个百日誓师大会,可以说是场面浩大,气氛热烈,群情振奋,外人看了也特别震撼!

除了这些之外,近年来的高考成绩,也让除了衡水中学之外的其他所有高中,感受到了压力!

大家可以在衡水二中的官网,很快就能查到他们2017年的高考情况,我如果没记错的话,光是清华北大两所顶尖名校,就去了70多人!

这是什么概念?

可以说,几乎占到了这两所院校在河北招生总计划的近1/4!

要知道,在整个河北,除了衡水中学之外,其他地区地市级的一中还有很多。你衡水二中,仅仅做为衡水地区的二号中学,你让这些各市的一中情何以堪!

衡水二中历来的口号是:

“二流学生出一流成绩,”

“低进高出的典范!”

其实据我所知,他们目前也并不全是低进,因为也在全省各地招录优秀的初中生。

我同学的孩子,就是在中考成绩达不到唐山一中录取线之后,选择去了那里。2014年高考,考入了武汉大学金融专业。

那么怎样评价衡水二中呢?

他们就是衡水中学的翻版,是应试教育的典范,因为近些年高考成绩突出,目前生源质量也在持续向好,不论外界怎么评述,怎么诟病,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教师的付出,肯定是巨大的,一般的学校达不到。

至于这种学校,当你成绩达到了它的要求,选择与不选择,作为家长,都有各自的道理,在此不作评述。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