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宝宝感冒初期该吃药还是等待自愈?

宝宝感冒初期的流鼻涕、咳嗽多是病毒性感冒,病毒性感冒听着吓人,其实是可以自限性的疾病,也就是说不用吃药 ,也可以自愈。

宝宝感冒初期该吃药还是等待自愈?

但是每个孩子的体质不一样,无论是炎症引起的感冒,还是病毒的,大概恢复周期会在7-10天,家长不用担心。平时做好日常护理等待宝宝自愈即可。

宝宝感冒初期该吃药还是等待自愈?

宝宝咳嗽和流鼻涕,其实是清除呼吸道有害物质的机制,并不是异常的,另外 ,病毒性感冒可以增加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对孩子来说其实是好事。

1、如果宝宝鼻涕较多,影响呼吸,可以偶尔合理的使用吸鼻器,但不建议一有鼻涕就吸,这样会刺激鼻粘膜产生更多的鼻涕。

2、或者用小棉签清理鼻涕,但应注意动作轻柔,避免损伤鼻粘膜。

3、可以用宝宝生理盐水鼻喷滴剂喷鼻,安全无副作用,可以刺激鼻涕排出。

4、喂奶不要让宝宝完全平躺,建议可适当倾斜,避免奶水流入鼻腔引起鼻塞鼻涕干结。

宝宝感冒初期该吃药还是等待自愈?

如果宝宝伴随体温升高,可能出现了细菌性感冒。但一般也无需吃药,如果体温38.5°及以上宝宝适当使用退烧药,多喝水,宝宝也会在7-14天左右慢慢痊愈的。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