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我儿子初三了学习成绩不理想,是上普高还是上职中学一门技术?

上职高。

我曾经有六年的职高工作经历,儿子也曾毕业于辉县市第二职业高中,所以谈点切身体会,与大家共勉。

我儿子是1998年参加的中招考试,成绩不理想,距离普高线差一大截。尽管当时我已在职高工作,但由于传统观念作祟,我还是托亲告友,请客送礼,花了四千块钱把他送到了一所普高。随即我的多事之秋也来了,老师不断地让我去学校,说我儿子不是上课捣乱,就是寝室打架,我还人生第一次去城关派出所参与儿子的打架事件调解。我百思不得其解,我反复做儿子的思想工作,最终也找到了问题的根源:儿子在普高根本跟不上,上课像听天书,再加上天生顽劣,于是就开始了胡作非为。

无奈之下,我把儿子弄到我所在的学校,没想到却迎来了儿子的春天。上课开始认真听讲,下课跟学生打成一片,积极参加文体活动,有在普高的问题学生变成了职高的模范生,找到了自信,成绩也不断攀升,高三结束,考上了洛阳理工学院,离重点线差五分。现在儿子在一园林建筑公司工作,连年被公司嘉奖。

所以,凡事不能强求,与其在普高被带的翻跟头,不如在职高鹤立枝头,只要努力,只要勤奋,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当家长的也好,学生本人也好,要摒弃对职高不感冒的理念,柳暗花明又一村或许就在你的眼前。

我儿子初三了学习成绩不理想,是上普高还是上职中学一门技术?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