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小孩三岁以后有必要每天继续喝婴幼儿配方奶么?

其实只要宝宝喜欢喝,而且经济状况允许的话,配方奶喝多久其实都是没有关系的。

首先配方奶因为是模拟母乳的组成调配的,所以他的营养价值还是很高的,能够满足孩子的日常需求。

它在很多方面不及母乳,例如:不能为宝宝提供免疫球蛋白,来增加宝宝的抵抗力,所以喝配方奶的宝宝相比喝母乳的宝宝更加容易生病。

在某些方面方面确是胜于母乳。例如:但配方奶中的维生素D、维生素K等高于母乳,有助于宝宝对于钙的吸收。

对于3岁以内的宝宝,如果没有进行母乳喂养或者已经断奶,可以选择配方奶,来满足宝宝的宝宝日常的营养物质所需。

1岁后的宝宝,消化系统能够分解蛋白质,这时候可以给宝宝选用牛奶、羊奶、奶酪或酸奶等作为日常喝奶的组成部分,但是需要注意饮食安排均衡。如果宝宝挑食,导致饮食不均衡,还是建议优先选择配方奶。

3岁以后的宝宝,可以吃的食物比较多,对配方奶的依赖也不高,现在基本上每天喝350毫升的纯奶即可。当然对于3岁以上的孩子也可以继续选用配方奶,对于饮食均衡做一个补充也是非常好的选择。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