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2023年湖南高考用什么卷 难度大吗

2023湖南高考用新高考Ⅰ卷考试,满分750分。高考试题全国卷简称全国卷,教育部考试中心组织命制的、适用于全国大部分省区的高考试卷,目的在于保证人才选拔的公正性。

2023年湖南高考用什么卷 难度大吗

12023湖南高考使用全国几卷

2023年湖南高考语文、数学、外语用的是新高考全国卷Ⅰ,其他科目为本省自命题。

高考全国卷不会因考题差别导致教材差别,一切都是遵照高考大纲命题的。高考后试卷不能拿走,高考试卷会密封后送到指定的阅卷场所,阅卷后的高考试卷属于高考档案的一种,要存档保留一定年限的,考生是无法再次接触到自己的高考试卷的。

2湖南高考试卷各科目分值设置

考生高考文化总成绩由全国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3科成绩和考生选择的3科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选择性考试科目成绩组成,满分为750分。

全国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3科,每科满分为150分,共450分,各科均以原始分计入考生总成绩。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选择性考试的6门科目,每科满分为100分,共300分。其中,首选科目(物理、历史)以原始分计入考生总成绩,再选科目(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以等级分计入考生总成绩。

3湖南高考难度大吗

湖南高考地区排名为14。全国各省高考难度总共分为五个模式,,分别为优惠模式、普通模式、困难模式、噩梦模式、地狱模式,而湖南高考难度在全国来说,属于困难模式。

我们采取“985录取率”,“211录取率”,“一本录取率”三个指标的共同排名来评估各地高考竞争烈度,加上一个“清华北大录取率”进行额外评判(因为方差过大,这个指标不算得分),最后进行得分排名。

湖南省高考是困难难度,湖南好的中学非常多,加之湖南民风本身也比较彪悍,导致湖南高考在全国有比较强的存在感。中学阶段竞争是比较激烈,本身比较好的高校比湖北少很多。所以湖南整体高考呈现的是中等偏难的态势。

湖南省近几年来高考人数持续上涨,从2015年的38.99万人,到2016年的40.16万人,再到2017年的41.1万人,而2018年该省考生人数涨幅较大,高达45.2万人。2019年,湖南省高考人数首次突破50万大关。高考人数猛增的同时,竞争激烈之程度就不难想象了。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