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河南科技学院怎么样?

河南科技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公办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目前在省内是部分专业一本录取,部分专业二本录取;在省外则全是二本录取。河南科技学院在二本公办院校中,是专业水平相对较好的院校。河南省还有一所河南科技大学,校名与是大学与学院的差别,对于熟悉大学的人来说,比较容易把两所学校弄混,想不明白,河南科技学院更名时,河南科技大学怎么没有反对?

河南科技学院起源于中国共产党早期创建的延安自然科学院大学部生物系,经历了多次改名后,在1949年更名为北京农业大学长治分校,后又经历了平原农学院、百泉农学院,新乡专区农学院、百泉农业专科学校等发展阶段,1987年学校更名为河南职业技术师范学院,2004年学校更名为河南科技学院。学校现有全日制普通在校生27700多人,现有教职工1600多人,其中专任教师1200多人。

河南科技学院共21个教学学院,66个本科专业,涉及农学、工学、理学、管理学、教育学、文学、经济学、法学、艺术学等9大学科门类。本科专业中有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农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园艺。

河南科技学院共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2个:作物学、兽医学、园艺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学、农林经济管理、机械工程、畜牧学、风景园林学、植物保护、化学、系统科学。有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7个:兽医、风景园林、艺术、体育、教育、机械工程、农业推广。学校目前还是河南省博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开展博士教育的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中,相信不久也会开展博士教育。

河南科技学院最早是农学类院校,农学相关专业水平比较高,这一点从学校的发展历史、硕士点、国家级特色专业中不难得出结论。但是这类专业叫好不叫座。学校比较受考生追捧的专业,是师范类专业和工科中的热门专业。学校是河南省二本院校中水平相对较高的院校,一些学生反映学校的学风还可以,考研的也比较多。学校只是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和发展的平台,如何去发展,发展的如何,主要还是在于个人努力程度和机遇把握如何。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