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资料

俗话说“不打不成器”,培养教育小孩,究竟需不需要打?

相信很多爸爸妈妈在孩子犯错的时候都会纠结,要不要教训孩子。 俗话说棍棒底下出孝子、不打不成材,因此棍棒教育在中国广为流传,大部分家长在生气的时候,都会忍不住去打孩子。孩子到底能不能打呢?

俗话说“不打不成器”,培养教育小孩,究竟需不需要打?

其实孩子是需要家长管教的,特别是针对一些从小就十分调皮不听话的孩子,如果家长放任不管,以后指不定犯什么样的大错,与其让社会教他们做人,还不如家长提前做好预防。所以打骂孩子不可能完全杜绝,不过凡事都应该有个度,家长和孩子由于力量悬殊,如果在激发矛盾后家长们可能因为激动而下重手,这肯定会对孩子健康造成伤害。因此每次跟孩子动手时,可以象征性的吓唬一下孩子,让孩子感受到事情的严重性并且以后不敢再犯,这样自然能有效帮助孩子改正错误了。

记得小时候我父亲对我得教育方式就是打,那时真的很恨父亲,认为他是世界上最坏的人,现在长大了,他也不在了,现在知道他是为我好了,还经常怀念他!管教孩子,特别是男孩子,适当的武力还是有必要的,因为这样最简单,最快捷,最有效!但不能打的太过火,要学会打后沟通,不能只打一顿,后面没有说辞!那样孩子也会学的很暴力,以后遇到事情,也会选择用暴力来解决,这样不可取!要多给孩子沟通,这种沟通并不一定是交谈,可能是一个眼神,一个微笑!孩子长期生活在暴力、恐惧中,那么他就会变的没有安全感,以后步入社会也会很封闭,不合群,所以打孩需谨慎呀!

俗话说“不打不成器”,培养教育小孩,究竟需不需要打?

对于打孩子的问题,这种行为肯定是不提倡的,孩子也是需要得到尊重,应该平等相处,就像家长对待成年人一样,肯定不会随便打成年人,因为家长知道打人是不正确的,同理,打孩子肯定也是不正确的。但是,如果孩子做错事情,屡教不改,好言相劝无用,这时打一顿也许能让他记住教训,起到不错的效果。但是一定要注意,打孩子不是情绪的发泄,一定要明确告诉他挨打的原因,并且打完要及时安抚孩子的情绪,消除负面影响。总之,能不能打不是重点,关键是什么时候打,怎么样打,这个度能把握好的话,那么可不可以打孩子就不是一个问题了。

打孩子只是一种手段,不是最终目的。同样的只要是打孩子,作为父母的言论也是很重要的。重要的是如何让孩子从中能够学到什么,爱和敬畏缺一不可。如果撒谎还理直气壮的时候,有些孩子选择用谎言掩盖事实,但是被家长抓包的时候还特别理直气壮的说自己没有撒谎,当多次确认没有结果的时候,家长就不必再讲道理了,直接拉进小黑屋揍一顿就好了。打完之后就要问孩子为什么要撒谎,如果只是因为害怕承担责任,这时家长就要好好反省自己在教育孩子方面有哪些问题,让孩子不敢承担责任。搞清楚事情的缘由,也打完之后,再告诉孩子以后遇见事情的时候应该怎么办。

俗话说“不打不成器”,培养教育小孩,究竟需不需要打?

我们每个家庭在教育孩子的时候,有自己各个家庭特殊的方法有,但有一点一直在强调,是什么呢,给孩子树立边界意识。也就是告诉孩子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具体到什么样的事情,拥有什么的规则是最好的。

0
分享到:

评论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